close

 

是的,雪山之行的"作業"都還沒交出來,竟然又要去爬玉山了?!


這一次的玉山行,決定得真是倉促
倉促到我們報名抽籤、等到終於審核入園、辦完手續到七天後才會收到入園證,可能還來不及到手就要上山了
為什麼會起行得這麼臨時?
都是阿華和阿布那倆兄弟啦,他們倆本來要騎車去挑戰丹大萬榮(不知有沒有記錯啦?)的,結果聽說路崩啦
但假都排好了,所以把原本預計明年四月才要去的玉山,提前到12月底來,促成了這趟玉山之行。
阿華說:打鐵趁熱,趁剛爬完雪山身體還熱的時候,趕緊來去進攻玉山。(都你說的啦,你不知道下山後,身體就是冷的了嗎?而且,本姑娘還沒攻頂呢!)


不過這回決定要"輕裝"上山,不揹公糧、不揹睡袋,花錢交給專業的來幫我們打理
稱不上豪華團,但應該是輕鬆團了。
二天一夜餐食包括第一天的晚餐、第二天的早餐、攻頂的點心,500元
羽絨睡袋一天200元
只要揹水和行動糧即可,這回終於可以輕鬆、悠哉地攀山、攻頂了吧~


大家都說我們很幸運,十二月還有開放登山,往年可能早就封山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今年是"暖冬",登山步道尚未被大雪覆蓋,所以到現在路況都還算OK,
只是齁,自從莫拉克颱風過後,申請入山就多了條規矩,得全員詳細讀過"莫拉克聲明書"並簽名、連同住宿清潔費寄回後,才得已發給入園證;若缺,則一律打回票。
因為阿華報名並等到審核入園後就渡蜜月去了,就把承辦入園後續的事委託給我,害我一整個都跟著緊張和謹慎了起來,
深怕哪一環節有疏漏,害大家去不成,我就麻煩大了.....


我們這次隊名取叫"普兩光",為什麼阿華要取這個名字,我嘛不知?大概是我們都很兩光吧....但其實只有我比較遜而已啦
可是~我很納悶的是:為什麼我們每次要去爬山,不是遇到寒流就是颱風?到底是誰帶賽啊?
這一回,小吉擺脫嫌疑了,因為她不去~而且她還大方出借她的登山裝備。
(吉,謝謝~零下7度的銀色世界,真的很需要妳的抓絨內襯睡袋啊!)
難不成登山遇寒流已成了我們的宿命?
而且這一回還是超級大寒流,這二天一變冷就冷死了四個人;
看新聞玉山、合歡山都已經降雪且已經積雪5~10公分,多少人是興奮地不辭路途遙遠跑去追雪
但看在我們眼裡卻是百感交集...
沉浸銀色的雪白世界,是夢寐以求的心願,能遇上是幸運,光想到可以在綿綿的雪地上打滾就一整個都情緒激昂;
但是,這也正意謂著:氣溫會冷到爆!!!!!


玉山國家公園的首頁上寫著:玉山天氣  -7 ~ -1 °c
我的心也跟著皮皮挫,這二天氣溫9度、10度都已經冷吱吱把自己包得像顆球了,
天吶~
實在無法想像零下幾度是怎樣的"凍"人啊?!


所以這幾天忍不住老往城市綠洲和中山北路的數家登山裝備店巡禮,
陸續又為自己買了保暖排汗衣、防風保暖帽和手套,但重傷我荷包的卻是背包,
遠遠超出預算的二倍,心疼啊~
但現場試揹時,一整個就舒適和喜歡,而且還附水袋,於是....理智就自動消失了><

 

 

 

看看我準備的行頭,看似簡單,但扣除左邊屆時全要上身的外,保暖褲、毛帽、雨衣、電池、頭燈、吃飯傢伙、牙刷、簡易到不行的保養品、面紙、濕紙巾、還有收起來不到手掌大的充氣枕頭、暖暖包、綁腿、羽毛背心、備用衣服一套,連同行動糧都全塞進包包後,目前已經飽滿了
而向小吉借的抓絨保暖睡袋還沒放進去呢!!!!(驚)
挫賽....


再看看我準備的行動糧,咖啡和薑母茶沖泡包是不可少、還有高熱量的巧克力、以及從小愛到大的小王子麵...
隊友看了這些食物之後竟然說:妳比較像是要去郊遊的!


啊~不然要準備些什麼嘛?(嘟嘴)

 

 

 

然後,努力把東西盡量塞進包包後,目前已經7公斤了,
現還有一個抓絨睡袋還未入包、還有冰爪、還有最重要的水....

是誰說要輕裝的?
只要揹水和行動糧就行的?
結果呢..........

一遇上超級大寒流
又是畫老虎和蘭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