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接到丫母緊張兮兮打來的電話說:
阿姨他們說娃娃身上有很多跳蚤、還有跳蚤卵,妳晚上下班回家我們帶牠去看醫生除蟲啦!

母命難違~

雖然大家都告訴我,去買殺蚤藥或像「蚤不到」點一點即可。
Sophia還提供一則妙方,叫我去藥房買硫磺
對~是硫磺,不是硫酸!
稀釋後給狗狗泡一泡,保證跳蚤殺光光~

但丫母是心急如焚,所以我們還是抱著娃娃到了動物醫院

娃娃一進醫院就開始渾身發抖
而且還給我熱淚盈眶、清淚掛兩行
有這麼可怕嗎?!

果然,我們一付窮緊張的模樣
看在獸醫的眼裡,這根本是小症頭
不用剃毛、不用洗澡、不用任何治療動作
告訴我們買蚤不到回去點一點即可
老媽覺得醫生告訴我們這麼多很不好意思
所以花了250元請獸醫幫我們點蚤不到

坐在治療枱上的娃娃一付害怕、孤苦無依的模樣
看得真教人於心不忍
不過幾秒光景,在牠的頸背抹一抹而已
看牠如釋重負的態度,還真的有點覺得好笑

但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馬上爬過來、祈求的眼神要人抱

NONONO~~~
因為老媽決定讓牠打個預防針

所以,牠在醫生幫牠取了便便、做完體蟲檢測,確定體內沒有蟲蟲感染後施打了8in1、狂犬病的預防針
我想,牠一定會開始恨我
因為是我抓著牠挨針的

而且我自己就怕打針了
醫生要我抓住牠,我掌握不到要領,讓牠掙脫掉、也嚇了我們一大跳
後來只好閉眼壓制住牠,順利地打完針。

打完狂犬病疫苗的狗狗都有一個狗牌喔!
以後娃娃也有身份證件啦~

對了,昨天請獸醫幫忙鑑定的結果
娃娃確定是成犬,至於歲數,大約2~3歲(年)左右

原來,牠這麼老了喔!
身軀小真的不代表牠就年紀小啊.......

最重要要聲明的常識:
娃娃身上有跳蚤,但那些一顆顆黑色小顆粒,並不是跳蚤卵啦
那是跳蚤大便!是大便啦!
跳蚤卵是白色的,並不會依附在狗狗身上

所以,阿姨們~你們養狗經驗如此豐富了,還誤導我們,給我們驚嚇...
搞得我們家像疫區~~~
聽說小阿姨聽聞後,嚇得連多一秒都坐不住,匆忙跑回家去!!

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事件讓我又多了個常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