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搭公車上班的途中,一顆心忐忑不安
在江子翠站上來一名外表看起來正常、行為舉止卻嚴重失控的乘客
先不談他裸露上半身的刺青打赤膊上車的怪異行為,
一上車就坐在我的斜後方座椅上,開始唸唸有辭
隔壁的乘客都受不了紛紛移駕至前方座位或者索性站立
沒多久變本加厲,五字經都罵出口,還唱起一句句不成調的歌
妙的是,唱完一句歌詞、就罵一句...
似乎在歌詞裡找到聊慰的心情,卻又即時強烈地表達心有不甘
而且只要是鄰座或緊鄰前方的乘客下車,他又會西西唸人家的不是
大家都噤聲不理,就怕一不小心引爆危險炸彈

原本想藉機小瞇休息一下的我,除了被他的行徑給吵到不得安寧
當我隔壁的乘客在西門町下車時,我也不敢再安穩地續坐在原位
距離那個危險人物實在太近了,隔一站後我也趕緊起身站立到司機後方,伺機準備下車
沒想到車抵重慶南路口時他突然從後座起身、邊走邊罵、丟了錢就下車
此時明顯感受到,整車的乘客都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雖然下車後有不少乘客在討論著這個人到底是喝醉或心智生病了
但二度從身旁經過都沒聞到酒味,司機鐵口直斷地說他是吃藥啦!
不管他是怎樣啦~也發覺這社會上,心智生病的人真的不少
尤其當自己控管不當而造成他人的困擾或恐慌時,到底該怎麼處置這種危險人物上街頭
他又沒有明顯危害他人的意圖,也不能送交至警局
公共場合只有宣導輕聲細語,以免造成他人的困擾,所以大吵大鬧似乎並無犯法啊
我不是個勇敢的人,遇到這種情況,我想還是離遠遠,以不沾惹為最高原則啦!~
還有我發現:其實,整車的人都跟我一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