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六)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當小星星的家屬,免費搭高鐵、台中東豐&新社一日遊
其中的陣容龐大到令人咋舌,據說報名情況超出預期的熱烈,只好分三梯次分別出發,
光我參與的第一梯次就出動了21輛遊覽車,人數有八百多人
承辦的家樂福旅行社讓我覺得很想給他們拍拍手,整天的活動一連串地安排下來
整齊統一的服裝、親切的笑容、熱忱地服務每一個人,真的讓人感到十分地滿意~
所以一定要特地給他們打一下下小廣告!

早上7:15的高鐵,規定6:15就要報到,
清晨六點多板橋車站北門入口遠遠就見一排身著朝氣十足的黃色T-Shirt的旅行社導遊兼領隊群們,
平常這個時間車站大概也難以見到這麼多人,即使未著活動指定T-Shirt也猜得出是小星星員工出團啦



一早準備出門在穿鞋時,一股清香味兒撲鼻而來,原來是媽媽種植的小白花兒開了...


不好意思在候車大廳像個觀光客的猛拿相機拼命拍,只好等到坐定位後才終於把
相機掏出來~~搭高鐵賞桐花,可惜來晚了...桃竹苗一帶看不到白山頭囉!


旅行社很貼心備有早餐,可惜我先吃飽才來集合,於是這餐盒成了伴手禮帶回
家啦~為什麼傢伙都在桌上,因為我在抺防晒啦


沒想到高鐵上也有美麗的服務小姐,不過搭飛機時空姐送餐不用花錢,高鐵就
請自掏腰包啦!


看到時速有300公里時超興奮的,可惜相機拿出來要拍時只拍到297KM....


清晨七點多,有種朦朧美...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致,台灣的美並不亞於國外哦~


搭高鐵果然有夠快,大約40分鐘後左右就抵達台中鳥日站,
跟著領隊再搭上遊覽車拉到東豐,大約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本想趁機睡一覺的我
嚴重...超嚴重地失策,那個號稱什麼陽光少年...小豪的領隊(落落長記不住啦!)
厚~~一開口之後就沒停過!拿出戳戳樂、還發一張什麼猜各地名產的圖表準備帶動玩遊戲
只是,還沒給大家猜,車上的人都答出一大半,最後那個戳戳樂就送給大家輪流戳
繞了一圈回來,號稱最大獎的玩具手錶竟然還沒能送去... 哈!
然而小豪也分享了許多帶隊領略台灣之美的心得感想,言之有物也算小有收穫啦~


抵達了綠廊走廊外緣的自行車行,一人挑一台腳踏車就上路了
今天的起站是石岡壩,也是921地震的遺跡之一
紀念碑前成了現成的遊客停車位,
也好在來得早,在自行車道上還尚能輕鬆悠閒地奔馳
但當從斷橋處折返後,就一路上得小心對向飛馳而來的自行車手啦!









時間還早,自行車道上的遊客還不多....


名符其實的綠廊,在樹蘟底下自在地騎乘自行車、還有涼風徐吹、少了喧鬧的
人聲,實在是一種享受呢!


扛棒上的那二台腳踏車~好可愛!


被導引來到百齡牧場,怎麼沒有一片遼闊的草地呀?!不過真的有嗅到一股濃
重的羊騷味兒.....


隱居民舍內的牧場,不過與我認知中的有差別,我個人認為
稱之飼養場比較貼切啦,不過~好像就少了那股氣勢和吸引力啦!


餵羊吃的草會割手耶,那羊吃進嘴裡會不會也割傷口舌啊?但瞧牠們嚼得津津
有味,還欲罷不能,我想憂慮是多餘的......


牧場裡當然有賣相關產品,什麼羊乳、羊乳冰淇淋....諸如此類等等的,不過我
沒消費啦~餵完羊咩咩就繼續再上路啦,可惜迎面而來的同車隊成員,沒一個
熟識,不然就可以來個HI Five啦!!




騎到今日的終點站啦,跟了領隊借了這招牌就叫人閃一邊去,我完全忘了可以
請他一起入鏡,害他有點尷尬地站一旁,真歹勢耶......


咦,好像哪裡怪怪的.....


回程的遊客增多了,拍照就有很多路人甲、乙、丙...一起來入鏡囉!
謝謝你們用背影和側臉來為我增添光彩。





沒人休息的車站,倒有一番幽靜....


再度來訪921造成的鐵道變形的所在,雖然周圍民房和車道都重新建造,嗅不
出當時怵目驚心的畫面,但從保留的遺跡仍不難想像當時的慘況....


不只人群眾多,連遊覽車一字排開也頗感陣容龐大呢...


領隊偷偷推薦的田媽媽,他們的蜂巢蛋糕真的好吃,Q勁十足,味道甜而不膩
早知就買一條回來慢慢吃~


還有其他拌手禮可選購。


情人木橋,上回無緣目睹,此行終能一睹它的風貌~


從綠廊也有接至這裡來,只是目前尚在施工~




這是田媽媽他們的芋粿,芋頭是一塊一塊的,不是打成芋泥的哦~不過個人覺
得味道稍淡,可能跟自己重口味有關吧~~哈!

呷飽午餐就準備離開這裡,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新社莊園
車程大約不到半小時,歷經上午的消耗體力之自行車運動後
早起的我實在很想小瞇一下
這個領隊小豪也很懂事,叮嚀完他該講的話後,就讓大家在稍稍迂迴的路途中休息一會兒了...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