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DU臨時無法前往,給了我帶大寶貝第一次看兒童劇團的機會
我們今天去觀賞的是「如果兒童劇團」所製作的《東方夜譚》
地點在社教館的城市舞台,原來搭捷運板南線轉公車即可抵達
但因享用早餐多耽擱了一點時間,怕來不及最後只好捷運轉小黃啦!

先去取了票,當然要拍照留念,
只是大寶貝一臉歡喜的表情卻在面對鏡頭時給我擺臭臉
聽到廣播傳來表演節目即將開始,我們趕緊入場
依票根尋位,才知這「貴賓席」真的就位在視野絕佳的正中央
好讚哦!真的是超幸運地獲得這個好機會~

燈光漸漸暗,
依序上演了三段依據司馬爺爺中原先生撰寫的俠義小說改編的故事
那個故事引言人,到謝幕時我才經由介紹恍然得知他就是--湯志偉
媽呀~那圈大肚腩、那付黑框眼鏡、休閒裝和黃色大拖鞋,不知怎搞的~
我腦中浮現的就是黃霑先生,呵呵,對不起,只能說他喬裝和扮演得太好了

整個劇看完,除了給台上全力投入的演員給予熱烈的掌聲外
最值得敬佩和讚許的是,加入了許多視覺、多媒體的技術
充份且得當地傳達許多人為無法在舞台上達到的特技
這般努力、認真的策劃,相信耗費了不少腦力、心血和精神跟金錢

而看兒童劇最特別的體驗是,
台下天真的孩童不時會爆出一、二句童言童語與台上的演員對話
這是先前去看舞台劇、安安份份地觀賞完整齣劇所沒有的經驗,
因為觀眾群主要是孩童,所以演員的對話是淺顯易懂
而這齣戲所搭佩的音樂和歌曲充滿了東方味,真的徹底呈現劇作的風格

雖然我不知看完的孩童們,是否能夠了解這三部故事所欲傳達的精神
至少家長不能只是帶孩子們看完戲後就了算,
還是得要花點時間給小朋友引導和討論吧
這樣才不會白白花了這些票錢啊!

和朋友在討論,其實一般的劇團真的有賺錢的應該是少數吧
當老百姓的荷包越縮越緊,人們的物質欲望也就難以提高
更何況要提升精神層面的藝文參與
除了靠政府的補助、地方的推動,倘若有幸能有財團的支持,那自然不虞匱乏啦!
但~那還是少啦!
所以看完劇後,想說買點紀念品,免費看了場這麼精采的劇,
盡點微薄的力量給予劇團一點點實質的鼓勵也是應該的
本想買本故事書,還可以唸給寶貝聽
但他看到那可愛的水果奶奶的CD盒卻愛不釋手
處在販售人員和大寶貝祈求的眼波之間,
我只好掏出荷包裡僅有的650元買下一套有書、有音樂CD和空白的VCD、DVD跟別針的優惠方案,
帶著滿心歡喜的大寶貝和眾多笑臉迎人的工作人員告別,踏上回家的路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