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老媽說:老爸明天想找妳一起出去,看要爬山或者去哪裡走走都好!
老媽跟阿姨們說:于小慧要約你們大家明天一起出去玩~
我:......(我....什麼都沒說,我知~~我只需純粹配合和當司機就好!)
 

今天,
阿姨問,到底要去哪裡?
(我OS:每次看到別人推薦一個好地方就想說要帶家人去,但真的要出門時,卻想不出一個好地方~
老媽心裡的腹案,從宜蘭、石門山、內灣....,到最後大家決議拍桌定案的是:大溪
二台車從家裡出發了,高速公路前往大溪的方向一路順暢
要去哪裡,他們全交給我決定,
當時心裡的想法是:先來去老媽口中直唸的石門山走走嚐點小吃,再去大寶貝直想去的花海農場、來頓優哉的下午茶

可是,我是路痴~
我不知老媽口中的石門山在哪裡,直好朝著石門水庫方向走,到最後卻不知往哪方向?
最後只好由叔叔帶路,調頭帶我們去龍潭吃──心蘭活魚湘菜餐廳



我們選的魚,聽說是5斤,一魚三吃──糖醋、炸魚塊、味噌魚頭湯
其它點的菜色,上桌的每一盤都比大的,菜色的味道都滿不錯的,
尤其是沙茶羊肉,肉質嫩Q,又沒羊騷味,超好吃!
雖然沒在大馬路旁,生意卻超好的。

呷飽就準備到下個景點──花海農場
可是,我那本兩光的旅遊地圖書,不清不楚,上頭介紹的景點地圖上卻都沒標識
我只好再一次苦笑強調我是路痴兼沒方向感~
台3線怎麼接到台7線?我一直開只看到台3接台4啊!?
老媽說她也是路痴,從沒在記路,
卻又一旁明示暗示地說,應該從復興的方向走啦~

原來就是往慈湖和神牛館的方向,幾乎距離花海農場應該剩不到3KM的路程了
卻因慈湖周圍以及欲前行的方向嚴重塞車,叔叔他們說:那來去大溪中正公園附近走走好了~
(教人吐血的是,回來一查地圖才發現:花海農場就位於慈湖旁....就差轉個彎就到了耶!)
只好再掉頭,才發現~整個下午幾乎都在同一區域開車繞圈子
(真是對不起大家 )
更慘的是,都到了大溪,車位難求,又繞了一圈,灰心地打退堂鼓
長輩們決定避開車潮,那就打道回府吧!

於是,今天興沖沖地出門
最後只吃了一頓活魚大餐
抵家門時,遭一頓罵,因為,姑姑說要帶大家去花海農場,
結果不知道路,害大寶貝沒去成,
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紅著眼眶,帶著心碎地面容指責我:姑姑是大笨蛋啦!!

唉~~因為塞車嘛,不是故意騙你,不去的呀!大溪這麼近,下次再補償你嘛!
也由於怕高速公路塞車,返程走省道回來,卻撞見一起車禍

地點在省道三峽往台北的方向,快靠近土城的某路口
那台肇事的廂型車,咻一聲猛然從我右邊的照後鏡擦身而過,先嚇了我一大跳
省道雖沒塞車,但車輛也不算少
看著他橫衝直撞在超車,驚險環生的鏡頭讓在他車後不遠的我直心裡偷罵
剛好停下來等紅燈,突然,一個擦撞聲、一聲緊急剎車,這下出事了
接著看到二個人從他車子右後輪旁滾了出來
啊~天吶!!幸好沒滾入車輪裡,不然就出人命啦!

就怕他肇事逃逸,留下二個受傷、不知所措的年輕人
看車主下車先察看了情況,再上車,我好怕他車開了就跑,
當下,趕緊掏出相機,拍下車號
沒想到車主和機車少年竟把車都牽移到路旁
哇.....這下事故現場已破壞,
我想他們應該協議好賠償的條件了吧!
 
看著機車少女、摸著自己的龍尾骨(尾椎)坐在路旁痛到凍祙條就嚎啕大哭了起來
那聲撞擊、那陣翻滾,肯定內傷不輕
縱然路上有滾落的啤酒罐,但當時機車安份地行駛於慢車道、也未蛇行,就後方所看是無違規行為
而超車的肇事車輛因閃避一輛右轉車後就筆直撞上去
看在我的眼裡,機車駕駛者是何等的無辜~
然而,不論是為什麼原因開快車的肇事者
你這般魯莾地橫衝直撞,真的省到時、快到秒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