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

在一個沒有星亮的晚上,駭人的黑暗籠罩著四方 
有一對孤獨相依的夥伴,走在未知的道路上 
不知站立的是什麼地方,不知什麼是方向 
他們並不驚慌,因為有種直覺在呼喚 
就是前進,朝著那未知的前方 

不停地前進,為實現我們的願望 
路上也許有荊棘,有暴風雨,但是我不怕. 
只要並肩同行,一起前進,就會有力量
他倆沒有希求光明的意識,或得到自由的奢望 
因為黑暗是如此濃烈,所以眼前就是方向

路上佈滿了石塊,泥澤,和水漥 
但是比起身後的絕望,往前進就不值得害怕
讓我們前進,眼前的黑暗就是方向 
勇敢的前進,因為前進才有希望 
盡頭總會天亮,我們總有一天會到達 
我們要互相提攜,互相信賴,幸福就在前方  

.....



摘錄自賴和作品之一的[前進]部分詩句
後經由幾位年青人共組團體,再編曲、和唱後,成了一首歌
這是在出差台南時,活動的第一天社團表演的節目所看到的作品

當時~看到這些詩句時,心裡有份共鳴...
再加上今晚聽了朋友訴說了他目前感情和友誼的處境時
讓我思及:之前面對感情時,也曾因自己的不成熟而傷透了對方的心
現在的我,在面對感情和處理友誼時,會記取先前的傷痛經驗,警愓著自己,
有一些想法也想分享予朋友和女方~
當握在手中時,一定要好好珍惜
既然已做了選擇,就勇敢地去愛
幸福是掌握在你們倆的手中,而不是周遭的友人.....
唯有彼此堅定心意地往前走,才會有完美的結局~~
別讓已萌芽的情感又瞬間枯萎嘍!
祝福你們!

突然想到這首詩...
我相信作者寫這些詩句並非因感情因素而寫下
而是當時的環境、背景讓他有所感觸所激發的情感,具有鼓舞的力量...

前進吧~
只有勇敢的前進 才會有希望
即使未來的路途充滿的危險和困難
只要有你並肩同行、前進,我就不怕
互相提攜、扶持和信賴...幸福就在前方

               --For You(H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