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此行分類成遊記有點過於"勉強"....因為是去出公差,而非旅遊
且,坦白講~這次出公差的心情沒有10月份那次來得雀躍
或許歡喜的心情在上一次已經用光了....

飛機一樣11點多左右就抵達台南機場,不管時間允不允許就直接殺去飯店check-in了
放了行李、吃了好吃的"再發號"大肉粽(一顆50元,還有100元的八寶粽以及150元的海鮮八寶粽)後
慢慢散步去買杯現榨的葡蔔柚果汁(OH~好酸),再來到活動會場佈置。

看著四十箱的活動用品已早我們一步抵達、堆置在牆角,
幸好來了三位孔武有力的工讀生,協助我們一起拆箱、佈置、貼海報
還有館方的技師的幫忙,讓我們比預估的時間提早結束。

和同事用完了晚餐,約了表姐見面~而恰巧舅舅和舅媽也在表姐家
一見面就熱絡地聊個沒完,熱情的姐夫帶我們去餐廳又點了一桌好料的
已經吃飽的我,美食當前又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的佳餚....
第一次見面的外甥女,一開始還完全不搭理我的,
一頓飯後~我成了尤加利樹,她是那隻可愛的無尾熊
到後來表哥要送我回飯店時,她還依依不捨在門口上演著淚眼相送....

此行出差最舒服的時刻就屬洗澡時啦~~
那蓮蓬頭灑下來的強勁熱水,在寒冷天裡真是過癮,
而且我還自備了精油沐浴鹽泡澡,適度地紓緩了一天的疲憊和精神及肌肉
嗯~~~真的好舒服喔!
事後再把冷冰冰的面膜敷上臉時,那種涼意還真是暢快呀!

連續二天的活動~
看著學員不務正業地四處遊蕩,而沒有乖乖坐在會議廳裡聽研討會,心裡不免有點生氣,
而且桌上還有至少四、五十位報了名卻沒來的學員名牌(我們前一周還一一電話確認出席呢!)
然後還託有參加的同學要蓋活動戳印,真是太可惡啦!(現在好像博碩士和教師有規定要參加累積多少時數的研習活動才能畢業或取得證書~)
真不懂得感謝主辦單位提供的機會和心意,還浪費了一堆資源...真不可取!
不過開會時遊蕩到不見人影,但一到午餐和茶點時間,全部都出現了
免費的午餐、精緻可口的點心,簡直像蝗蟲過境....瞬間一掃而空!
而我們也盡量把參考資料和紀念品在活動結束時,能發送就盡量發送,以免又得全部運回來
很好的狀況是:去的時候四十箱,回來時已減少到剩八箱了!

而最滿意的是住宿飯店和其早餐,中西式皆有,我也都各嚐了一點
尤其好久沒有吃到清粥拌海苔醬了~連續二天都各吃了一碗
還有小菜、法國吐司、蜂蜜蛋糕再加杯咖啡,以及餐後水果...
雖然為了這頓早餐得提早半小時起床,但值得~

最好玩的是夜間和主管及同事去逛街,其實也不算逛街啦
應該算是散步吧~~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行走,雖然沒有繁華熱鬧的夜市
不過各大小的古蹟以及露天表演也讓我們有了趟小小的文化之旅
還有整排的名品服飾店面,恣意地來個window-shopping~
最後看地圖時才赫然發現,走了好一段路,沒想到根本就像是在原地打轉,完全沒脫離飯店的周圍街道嘛~
嚐了當地計程車司機推薦的八寶冰,雖然大寒天裡依舊排了大條長龍
再去玩投籃機,Oh~My God! 有始以來最爛的成績....這就算了,還害我指甲也斷了...

第二天的下午活動結束後,匆匆收拾了會場,與同事相偕匆忙離開會場
打算買點拌手禮回去,同事如願地買到"再發號"大肉粽
可是當我興高采烈地趕到煙燻滷味的店門口時,卻發現早已售完、拉下鐵門啦
真是失望至極啊
只好回飯店拿了行李,準備趕飛機去....
不甘心的我,一定要喝到好友極力推薦的鳥龍綠,提著重重的行李好不容易找到了飲料店
沒想到,綠茶賣完了、連烏龍茶也是~~~啊!!真是晴天霹靂呀。。。。
最好只能帶著遺憾無比的心情,離開了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