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
 
今年的團圓飯輪到在叔叔家,
除了固定班底的成員:叔叔一家四口和一條狗兒&我們家八口,
再加上潘叔叔也是一家四口
圍成一大桌呷團圓飯,飯桌上大夥你一句、我一句的,妙語如珠,逗得眾人笑開懷,實在好熱鬧,
當然,小酌是一定要的~不過這一夜,我們都沒有醉!
因為隔天一大清早就要返鄉拜年,沒有人敢醉上路....
 
而當晚最開心的莫過於小朋友們啦,紅包是收到眉開眼笑
不過乖巧的鞍鞍,竟然拒絕其他人的紅包,他說:阿公已經有包給我了,這樣就好了。
哇咧~~害大家都拜託好久、還得硬塞給他,他還一臉無奈咧!!
不然把紅包都捐給姑姑我好了~
 
小睹一把也是一定要的,但人多多,就玩起了擲骰子--十八啦
剛開始是一路輸,幸好賭注不大,而且後面幾局手氣還稍稍好轉,莊家吐回不少錢給我
嘻嘻~~更好笑是後來大人們散股了,剩我陪小朋友們玩就當起莊家
大弟見我擲了局5點,壓了100元當賭注,沒想到他自己擲出4點而讓錢落入我口袋....
哈哈,這局贏得最爽!!
 
*********************************************

**農曆初一**

原訂六點要出發,結果我們家人全都不小心睡過頭,糗~
害叔叔一家人多等了我們一小時,又跑回去小睡回籠覺
真是歹勢至極....

初一清早上路,高速公路上的車潮已漸湧現,但還順暢,都能維持在速限之內
按例在二高的清水休息站略作停歇,帶小朋友去玩投籃機,舒展舒展筋骨
然而叔叔他們那台車卻早已繼續趕路去啦!
在彰化路段接中山高時即陷入車陣之中,只能以極度龜速緩緩前進
過沒多少突然接獲叔叔致電告知,他們在收費站前遭後車追撞....
幸好人皆沒事,只是車是向朋友借來的,這下比較不好交待了。
我們在後頭欲追趕前去了解狀況,偏偏越急就越動彈不得困在車龍當中,想衝也衝不了~
終於到了車禍現場,除了原本車潮眾多外,肇事現場也造成後方回堵....

留下大弟陪叔叔他們與肇事者繼續談賠償事宜,我們繼續向前走(不能逗留~會被開紅單喔
最後還是請警方來處理,我們則在西螺交流道等候他們前來會合,
中部的天氣還真晴朗,暖洋洋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有無限的舒服,
只是停車場的味道不太好,打亂了這悠哉的興致。

當抵達奶奶家時,大伯、二伯紛紛歡喜地出門迎接,而伯母也急忙把備妥的飯菜趕緊端上桌
雖然,每年的菜色都大同小異,不過卻是我們最懷念的味道,只見眾人埋首飯桌,菜餚直接嘴裡送
吃得可是津津有味,連話匣子都來不及打開呢!
奶奶已高齡年邁,雙腿無力,老爸特地去房裡揹她出來和大家坐坐,
聽到二個寶貝前去大喊”阿太”時,可是笑得嘴都合不攏了....

離開老爸的老家,來到小姑姑家略作休息,我們向表弟借了機車就到虎尾街上閒逛去
每年過年回來都可以逛街撿便宜,許多服飾店都在特價拍賣,不過我們只買了替換身上的厚衣
本想去85度C喝杯咖啡的,無奈卻此刻遍尋不到它的店跡~

晚上和小姑、三姑的家人們一起吃飯,只見小姑和姑丈忙進忙出,連誰坐哪裡都安排得妥當
他們在飯廳裡吃喝得盡興,我也在客廳看電視看得舒暢,差點就躺在椅子上睡著了...
這一夜,依舊有牌桌和酒攤,醉的醉,清醒的大概也沒幾人,哈!其中一個就是我

*********************************************

**初二返家**

第二天,我終於如願喝到85度C的咖啡,好感動~
來到三姑姑家,只短暫逗留寒暄就趕忙離開返北,因為大弟下午要攜老婆和兒子回娘家
我們的午餐,依然在清水休息站解決,
因為餐桌一位難求,大家買了便當、炒麵、貢丸湯、蒸煎餃....
就在停車場匆匆解決,繼續趕路,所幸~一路順暢。

晚上,一樣來到叔叔家,因為叔叔邀請姐姐回娘家吃飯
吃飽他們大人在閒聊,姑姑的兒子則找我和堂妹去逛板橋後站
結果我們二個女生真的很認真地逛起街來,我還買了個超可愛的海棉寶寶背包送大寶貝
我想,他一定會十分喜歡。
但就怕二兄弟又會互搶而打起架來.....(我的猜測果然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