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也是突然決定當跟屁蟲和老弟一家去台南玩,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和家人一同出遊、還有那些令人垂涎數尺的小吃美食、可以捕捉小朋友歡顏的糖果節、還有2008的台灣燈會....啥米攏放祙記了,拉了芝楹帶女兒一起同行,一台車坐得很「飽滿」,導致天真的小朋友直喊:好擠喔~還會為了搶坐而吵架,是有點教大人們尷尬啦,不過整趟行程就是在他們的童言童言中而變得非常熱鬧...

玩樂第1站:2008糖果節

因有Mio的帶路,很順利抵達佳里糖場,在全家買了優惠的雙人套票,比在門口售票處平均每張便宜50元,九點開始營業我們就進場了,偌大的糖廠,幾乎見不到其他遊客,彷彿整座糖場都是我們的天下....但太大就是有個壞處:不知從何開始玩起?!

我是從紀念品館當作第1站,順手就買了支泡泡機,哄3個小朋友時超好用,光追泡泡就可以讓他們玩到精疲力盡,幸好我有控制啦,不然豈不白白浪費門票了嘛~

遊樂區,電動馬被他們當碰碰車在開,撞成一團...

主題舞台區,太早到了,還在排椅子,但節目11點才開始,又被大雨給打跑,於是自始至終~我們都沒看到表演。

糖果節回顧館,用台鐵舊列車將裡頭佈置了前二年活動的精華和紀念品,裡頭有好多好多可愛的KITTY喔~只是小朋友聲聲催促離去,只有匆匆地瞥了幾眼....

Pingu及建築師巴布主題館,弟弟在耍脾氣、哥哥忙著吃QQ球,那麼可愛的企鵝和巴布以及巴布的伙伴們....卻沒人肯配合我拍照,好失望.....

貴族巧克力館,雖然在Pingu的對面,卻是過門不入的主題館,為什麼?好像裡頭沒有吸引小朋友的目標....不知不覺就被忽略了 

兒童遊戲館,這一館讓他們玩得很起勁,一艘船體造型含有溜滑梯、有攀爬區....等設施,他們玩得滿身汗,我也在一旁玩投籃機投得手好痠~

YOYO SCHOOL,只能說這個YOYO是無所不在,尤其有小朋友的地方,絕對少不了他們的身影,亞美在館口和小朋友拍照,四周的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忙著招呼爸爸媽媽帶小朋友進去玩遊戲,趁機推銷那夭壽貴的遊戲軟體....最吸引我的是門口那一大排的扭蛋機,可惜我喜歡的不是故障、就是空空如也~~~
 
台灣大廟埕區,應該算小型的傳統商店街吧...裡頭的彈珠台讓小朋友不捨離去,不過感受不太得到跟"大廟埕"有何干係?!

南瀛藝陣館,集合了各陣頭的行頭,還有大仙尪仔,二個寶貝最愛看熱鬧了,但看到官將首的衣服穿在model身上、還有大仙尪仔擺在那裡陳列,弟弟嚇得連靠都不敢靠過去。真是膽小....

糖果食玩館,裡頭陳列了各式各樣主題、公仔的泡泡糖,剛開始還很認真拿出相機一款一款拍,但實在太多了~~~~沒恆心且被遠抛在後的我於是放棄,開始走馬看花....原本以為陳列在架中的在販售部都有得賣,但當我走到販售區時,只被陳列主題的超卡哇伊大笑臉的奶油獅給吸引住,啥米攏放祙記啊....@@

湯瑪仕主題館,原以為小朋友來到這裡會滿心歡喜,但後來發現我比他們還開心,只是人潮一多,小小的館擠滿了人,各火車頭前都站了等著拍照的大、小朋友,二隻寶貝都沒耐心等候、乖乖讓我拍照,而且拍來拍去全是路人甲、乙、丙....唉~又讓我大失所望了呢!

西拉雅平埔文化館, 糟糕,眾人不約而同完全沒想逛這館的念頭耶.....=.=
 
 
依序將各個主題館給逛完,唯一沒去的就是「世界糖果列車館」,光看到要排隊2小時的牌子時,心都涼、腿都軟了!
 
老天爺也不留情地下起雨來,告別了2008糖果節,朝往下個目的地→七股鹽山。
 
 
玩樂第2站:七股鹽山
 
遠遠就看到不再白閃閃的鹽山,取而代之是灰色的小山頭,而且還有「登山步道」,媽呀~距離我上次來時的模樣真是180度大轉變,好懷念留映在我心中那座白色的鹽山哦!
 
旁邊倒是有座小白山,不過站滿了遊客,天才的哥哥竟然想把山的小斜坡當成溜滑梯,當然溜不動,只能靠自己用屁股滑行,幸好褲子夠厚,不然粉嫩嫩的小屁股大概也要開花了....
 
小朋友還有騎迷你馬,平平騎一圈,在糖果節要花100大洋,在這裡夠他們倆兄弟各騎一圈,而且招呼我們的是一位11歲的小妹妹,一付小大人的模樣,有夠伶俐的~還很熱情地直要幫我們留影紀念。
 
玩樂第3站:2008台灣燈會

雖然沒在飯店補眠太久,但遇到塞車,還是趕不及八點親臨現場觀看煙火表演, 周圍交通塞成一團,不過管制的範圍實在TMD太廣了,從管制外圍走到會場至少花了15~20分鐘,去的時候還滿心雀躍、尚還不覺得「太遠」,可是逛完燈會要回去時,不只小朋友唉唉叫,連大人的腿都走得快發軟了...
 
不得不承認,南科這裡腹地廣大,這是有始以來看到最豐富、花燈多到根本看不完的燈會了;晚上看不到,燈會會場的外圍被一片又一片的花海給包圍住(白天一定很美麗~),花園、路樹被化做一片燈海隧道,特製造型接駁車載滿遊客穿梭各燈區之間,燈區的花燈可真是琳琅滿目,我們光逛主燈區就已經被炫麗耀眼的花燈給驚喜到讚嘆連連,手中的相機已經不知該從何拍起?! 實在太壯觀、太美麗的~ 
 
只有很粗略的走完主燈區、並看完主燈──「禮鼠獻瑞」的表演後,眾人已經餓得飢腸轆轆了,可能生意太好,美食區已經有不少攤位在收攤了,此時又偏遇到大雨直直落,我們匆匆地買了點食物先墊肚,被大雨給狼狽地給趕離燈會,準備殺往有「士林夜市」之稱的台南「花園夜市」大快朵頤一番。
 
一晚時間太少、燈會連四分之一都看不到就不得不離開啦,小朋友都累垮了,一上車就呼呼大睡,坐後面的還能偷偷瞇一下,但可憐的司機和副駕座只能硬撐著眼皮開車和看路....
 
玩樂第4站:赤崁樓附近

我們沒去赤崁樓、我們也沒去武廟,不過武廟前的那家好呷的肉圓竟然連攤位都不見了,是遷移他處或者老板不幹了?又少一攤可以飽肚的小吃啦!
因為我僅熟這一小地帶,捧了杯義豐冬瓜茶,帶他們去”參觀”每次經過都客朋滿座的山根壽司(可惜非營業時間,無法親眼見證,他們都有點半信半疑的..)、赤崁樓和武廟....的門口
問我還有哪裡可以逛?我只知道吃的......也都介紹完了!!


於是,一路往北又繼續吃吃、喝喝、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