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聽到只要走5、6公里就可以攻頂登上我人生的第二座百岳
去不去?!
當然要去啊....
不過拜五出發去桃園的路上才熊熊想到:來回也是要走上十多公里耶>"<
好吧,只求登山路線不要像去嘉明湖那麼多向上攀的裸石岩區就好!!

出發時是下著綿綿細雨的黑暗天(凌晨5點,天都還沒亮呢~)
連續幾天看氣象局的一周氣象預報中部地區是多雲的天氣
我想中部會是晴天的吧!
老爸7:25還打來勸我們打道回府,雖然那時台中也下著細雨
我們依然堅信,到了南投會雨停的...
阿華說:我們帶了太陽神出門,不怕的!
結果,雨勢沒停過~~~
 
一上路就朝往南投衝,除了休息站上廁所和水里7-11小小補給零食外,都在趕路啦
先到信義鄉的警局辦入山證,往風櫃斗的沿途看到掛了不少的"踏雪尋梅"的活動布條
沒看到"雪",青梅樹倒是一大片,看到僅剩少數幾株尚有梅花的梅樹,讓我為之瘋狂
因為~~~要照相啊!
雖然來晚了,錯過盛開期,但~應景一下的FU還是要有的!
 
在朝牛稠坑的途中發現一處超美的景觀
山、雲朵、房屋、田野和一座橋共構而成的景像,儼然就是一幅攝人心魂的風景畫
雖然殺了好幾張照片,但依然無法把親眼目睹的那份感動和驚艷感給帶回來
 
然而在此時,突然一台轎車在迴轉,才曉得前方大約200公尺處路面堆有土石坍方的落石土,
突然又傳來一聲聲驚呼,循聲望去,大、小不一的石塊又從上滾落啦~
啊~~~HELP.....還是快閃吧!
 
雖然才11點,來到梅子的故鄉當然要享用一下梅子大餐囉
5菜1湯的料理,是不錯吃,尤其那道湯,超美味~
試喝梅酒和梅子茶也是一定要的啦,好喝喔~
還看到一隻被畫了眉毛的狗優然自得的走在路上,成了眾人的焦點...
 
下雨和落石沒打壞我前頭那輛車的興致,
換走另一條道路前先參觀了梅子夢工廠,裡頭好幾個和酒名同名的塑像
每個的表情都好可愛,讓人忍不住想一一與其拍照留念(應該只有我這個觀光客想而已啦...
看到恰北北的帽子覺得想買回家,但這樣戴出去豈不在昭告天下我的本性,
算了~不要亂花錢!
 
通過檢查哨就開始是一路彎蜒的郡林大道
山迴路轉、崎嶇不平的山路還不算什麼
前段有2~3處亦有坍方的痕跡,看了就令人心驚
再想到上午親眼見識到坍方的大石在我眼前滾落
心裡就直想打退堂鼓,還半遊說阿華再找時間來,可是卻有點像在雞同鴨講、被打太極拳給化掉,
總之,已經走到這裡了,不去有人不甘心啦!
心裡暗自決定:以後不在下雨過後一周內從事登山的活動,實在太危險了
 
歷經大約20公里巔簸路段抵達了「林務區望鄉工作站」
眼看雨勢未有停歇的狀況,終於做了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就是我們今天打算在這個舒適的地方落腳啦
有沙發、有桌椅,還有台裝飾用的電視機,還有一付牌不全的麻將...
卸下行李和食物,搭起帳篷後,眾人閒得發慌,有人坐在沙發上打盹,我則嘴巴停不了的在啃瓜子和吃零食...
實在太無聊了,雖然才下午5點、天色未暗,我們便開伙直接吃晚餐--薑母鴨大餐啦
吃飽收拾完畢大約七點,外頭烏漆麻黑、霧氣濃重,想看星星~異想天開,還是躲到帳篷補眠好
六個人睡八人帳,似乎仍嫌稍擠,那幾個說睡不著的,躺下3分鐘後就鼾聲大作....到底是誰睡不著?!
 
大約十點多,帳篷外傳來異聲,彷彿有人在翻動我們的東西,但同伴全在帳篷內
同宿屋內的另一組人馬也早已熟睡,那會是誰?(我很俗辣,我不敢出聲,躲在睡袋裡偷偷害怕著....
會不會是.....人氣旺盛,應該不可能,何況隔壁還有間土地公廟呢~
這麼晚了,也不會再有人入山啦~那是住這裡附近的動物嗎?
突然阿華坐了起來,有點像殭屍片裡那殭屍突然坐起身,把我嚇到了...
他戴妥了頭燈衝了出去查看,(果然是勇敢的男子漢,給你拍拍手)
這時大半的同伴都醒了,阿華再頭探進帳篷是要借相機,他看到嚇我們的罪犯了
竟然是一隻不畏人、出來覓食的--黃鼠狼!
可惜,牠趁此時就落跑啦....
 
凌晨5:30,陸續起床、梳洗、吃早餐,一小時後離開工作站繼續開車前往郡大山的登山口前進
林道的道路真的是挑戰性十足,不但霧氣彌漫,水漥、V型溝、暗藏的水溝、高低落差的路面...,真的一點也輕忽不得
行進約20分鐘發現有輛車的右邊前後輪都陷入了水溝、動彈不得了一晚,
發揮助人為樂的本性,眾人著手搬樹幹(好巧,旁邊剛好就有一大截)放進溝裡,減少輪胎與路面落差的高度
一度不小心阿華的車也陷入另一邊的水溝裡,真是處處暗藏危機呀~
前拖、後拖,在把車子拖上來的那一刻,全場10個人都大聲的歡呼拍手大叫,花費約半小時終於解決了4個人的困境
 
經過一大段”天堂路”後, (真的是天堂的相反,地獄路吧~即使阿布的技術很好,但曾經受過創傷的我還是心有餘悸、嚇得有些花容失色,不禁捫心自問、吶喊:何苦要玩得這麼坎坷啊?)終於到了登山口
看到殘破的工寮,真慶幸我們前一天沒在此紮營的選擇果然是『非常正確』的!
 
綿密的細雨依舊不斷,路面濕滑
真是料想不到一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一連串的上切陡坡
還有一片又一片跟人一般高的劍竹林,穿梭在竹林裡
跟前頭的人還得保持適當的距離,而且雙手還得護住臉
不然就會被甶反彈回來的竹枝給甩抽臉龐
那有多痛,你一定不會想體驗啦,因為討不回來的.... 
 
山頂上的強風刮得我直打哆嗦、大雨淋得我又濕又狼狽、濃霧又彌漫,不只人濕、連空氣也是濕味十足
更惱怒的是:在郡大山頂前200公尺左右有根橫掛在路上的大樹幹,在攻頂和返程時都不慎地狠狠撞上它,痛得我大叫連方圓五百公尺的人都聽得到
不過不只我,同行的小吉和靜怡都跟我一樣,嘻嘻....

不過返程時真的把自己給嚇壞了
腳程快的三個人,早就遠遠把我抛在後
我就慢慢走,邊走邊等大雄和阿布,剛開始回頭都還看得到身影
漸漸地,我已經看不到他們二個,反正同一條路,應該不會走丟
可是,越走越不安,跟著路標都還會二度迷路走到死路去,嚇得我不知該站在原地繼續等阿布和大雄或繼續走
風越吹越冷、站著等不動,又一直冷起來,時間已近下午4點,再不趕快下山,天色越來越暗,
獨自一個人置身於雲霧彌漫的未知山區裡,那種不安、無助的感覺,教人驚惶 
放聲大喊,連自己都感受到喉嚨在抖動:阿布、大雄、阿華,你們聽得到嗎?
無奈都沒有回應.....手機撥得出去,卻不是沒人接就是未開機,天吶~我應該聽爸媽的話,乖乖在家的....
 
怎麼走了這麼久,我還沒走出去,周圍的景觀一點印象也沒有,我到底會走到哪裡去?會不會不小心走到另一座山頭去啦....
聽到竹林裡又傳來異聲,嚇得步伐又趕緊加快,數度不穩而滑了幾跤
害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突然穿越一片劍竹林後看到氣象局測雨量系統的望鄉站,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
我才確認沒有走錯路,只要再沿著下切的陡坡走就會抵達登山口的
在半途中見到重返尋找我們的阿華,簡直欣喜若狂,終於見到同伴了,有種得到救贖的感覺
 
出了登山口,脫下濕淋淋的雨衣,才發現全身裡外全都濕透了
車上開著暖氣,口裡喝著熱薑湯,坐在車裡和小吉、靜怡討論和發表這段路的感受
也一面等大雄和阿布歸隊,當看到他們3人出現時,
成功啦~太好囉~我們終於可以回去了~~
 
18:15阿華他們先抵達工寮,我們約晚10分鐘,趕緊著手收拾裝備上車
有種落荒而逃的感覺匆促地離開了望鄉工作站
大約1個小時後出了檢查哨,終於得已結束一身的狼狽,踏上回家的歸途

聽說望鄉和郡大山的視野很美,可惜天空不作美
留給我們的只有一片白茫茫的大濃霧,啥米攏看嘸...
大老遠奔波來回開了約500公里,卻似乎只為了2個三角點(望鄉、郡大山)
以後也不太有機會再去了,總歸:此趟留給我們的只有無限的遺憾和可惜
 
辛苦籌辦的阿華,其實你也別太過自責啦
至少我們大家都平安回來了
而且你的確很用心和也貼心準備了許多吃的、喝的、用的
把大家照顧得好好的
就是老天爺沒賞臉~怨不得啦
就如同你說的,此趟又是另一種不同體驗的挑戰
只是,年紀大了,我越來越傾向可以走「有車可以到」的路線了.....
 
對了,阿華用心動手剪製了動態的影像檔
收錄了一些駕駛在郡林大道的片段
影片看來是覺得好像沒什麼恐怖的
但在當下
坐在車子裡...覺得那傾斜的角度都幾近翻車了
驚~~都快~~~驚死了><
可是外表卻又不得不假裝若無其事,以免增加阿布的心裡壓力...
那真是大大地考驗我的演技呢!!

郡林大道行
阿布屌車記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