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裡的冷氣太冷,害得雪利一夜沒好眠,還不小心著涼感冒了
飯店提供的早餐有西式三明治、中式的皮蛋瘦肉粥,並送進房
味道挺不錯的~電視依舊放送著金曲獎重播,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重播片段都會越來越短,僅留下精采或重要內容
整理完畢退了房,外頭雖沒有艷陽,卻是個充滿朝氣的上午!
 
【高雄--愛河】

 
雖然過二天就是龍舟賽程的場地,除了旗幟和舞台增添幾許的色彩外,白天的愛河周圍是一片寧靜...
不過令我驚喜的是,原本拆除的河邊曼波又重現蹤跡了,
下次來訪就可以在愛河旁來杯飲料,愜意地欣賞河景嘍~但千萬記得要記得坐離公廁遠一點....嘻嘻

【屏東--枋山】 
上了車就直直往屏東駛去,幸運的我們這二天無論是在中山高或者連接的八八公路都沒遇到塞車,
雖然下南州交流道時的車量明顯變多,我們依然很順地就抵達熱情的墾丁
行駛在寬闊的公路,放眼望去一片蔚藍的天變化萬千的雲朵,心境上也跟著遼闊 了起來~
走在省道,道路二旁頂著炙陽賣菱角、洋蔥、烤魷魚的攤販綿延著,
為了避免中暑和防晒,幾乎每位婦人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與往返的車潮僅剩眼神的交流.... 


到了枋山被一處有海豚群佈置的牌樓給吸引住
還有一排魚兒的圍牆以及立體海洋世界動物所繪製而成的可愛水池
(據我目視應是噴水池,可惜已乾枯嘍~)
一不小心就殺了好幾MB的記憶空間....
(嘿嘿~不怕不怕,這次帶了2G來準備拍翻天!)

原以為開了許久的路程已在墾丁區域了,但看了看路標竟還有五十幾公里,當下還是趕路先....
OS:沒想到屏東這麼大,墾丁這麼遠呀!!
【墾丁--恆春古城】

先到恆春古城,順路拜訪了北門、東門,以及出火景觀區
猶記墾丁達人叮嚀千萬別日正當中去觀看出火,否則會遭同行友人白眼
但我們就真的很"順路"就來啦
整區充滿熱氣,殊不知這些遊客來是被太陽烤還是被火烤?!
逃離了出火來到佳樂水,道路二旁儼然就是免費的停車場
嬉水的人潮聚集在另一頭,我們也得已盡情地和藍天、白雲和大海拍照
只是,都踏在沙灘上了,竟然忘了脫下鞋去踏踏浪.....
 
沿路再行經七孔瀑布,相信或多或少可以感受點瀑布帶來的沁涼氣息
啊知繞了一段山路抵達後,發現要收門票,啊~功課沒做好啦 ><
我們只打算短暫停留,還得趕回南灣去Check-in的,好吧~放棄它、折返!
 
這二、三天途經恆春市區的小杜包子店時,門口永遠聚集了人潮
第三天下午近四點不畏人群跑去購買時,連抽號碼牌也不必啦
剩最後二個,眼睜睜就被排我前面的小姐給買走了.....
上午十點、十一點才營業,下午不到四點就賣光光~
真有這麼好吃嗎?誰來告訴我呀?!
不過,我倒是有吃到戎祥開的包子店所賣的豬肉包,
大顆是大顆,但口味就很一般,但也許是餓了,當下覺得還滿好吃的!哈~
順便一提的是,南灣區就戎將軍包子店最吵,頂樓有Band在駐唱,
連在南灣海灘都聽到得他們不知在吼唱些啥麼碗糕的喧囂聲@@

【墾丁--南灣】
 
到了南灣觀海Check-in,我們被安排在渡假村裡,裡頭有泳池可使用,
可惜我們一直沒機會用到它,而且來墾丁了,大家都去海邊玩了,泳池應該只是放著好看的吧!
房間不是網路上看到的和室房,我喜歡它寬敞、明亮的感覺,
不過設備和盥洗備品,說實話,實在很敷衍.....
尤其給的那塊肥皂怎麼搓都搓不出泡沫,害我無名指還因此而受了傷
 
  
天色尚早,於是再來到貓鼻頭,那隻貓~得靠點想像才能領略它的神韻
還有看到黑潮暖流,果真就像條繫在藍洋裝上的黑皮帶(好醜的搭配~)
肚子好餓,決定到後壁湖去找找吃的,沒想到全是浮潛和潛水的店面.....@@
有啦~有漁市,可是我們才二個人,怎麼吃都不划算,也不能盡情地大吃一攤
唉,只好回到南灣街上找間餐廳打發了....
 
晚上想去逛墾丁大街,卻被困在車潮裡動彈不得
耐心渡過車潮竟已到了船帆石,想去夜探鵝鑾鼻,可是空蕩蕩的停車場
再加上一片漆黑的空間,我們二個什麼都沒帶,我實在打不起勇氣去”冒險”
隔天早上再探的結果,若真要探險就得翻牆而入呢~
 
再折返回墾丁大街,從帆船石開始塞,這回被困在車陣當中至少也二小時,連走路的人都比我們快
油門、剎車交替著踏踩,這樣的"肌力訓練"一晚下來,覺得我的小腿似乎已形茁壯
幸好墾丁大街是越晚越熱鬧,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大約在十一點半停妥車(感謝好兄弟幫忙顧車...)
走在大街上時,有種感動到想哭的念頭.....
街上琳琅滿目的商品和遊戲實在讓人目不暇已,差點荷包不保,不過也要感謝絡繹不絕的人潮
因為我一直擠不進攤子前面去啦!!
 
回到民宿,因為半途還買了半打啤酒,原以為會乾完的
沒想到肚子不爭氣,喝完一罐再啃完一根台中好吃的鴨翅,就已經飽到茫了
終於感受到日劇女主角洗完澡出來都會從冰箱拿啤酒喝的滋味了
果然很舒暢,只是~~日劇置入性行銷做得不知不覺
我們這些仿效的觀眾卻成了冤大頭,因為不只花錢,連喝了二天的結果,
害我從墾丁又胖著回來了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