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聽老媽說:3樓的鄰居上星期五遭小偷...而且是左右二戶都遭殃
歹徒把鐵門的鐵柱剪斷、再伸手去開鎖,而且有右邊那戶先前已遭遇過,已經換過鎖囉~
竟還三度來訪、總能確切掌握空屋時間,囂張之程度,不禁懷疑是不是熟悉的竊賊
哎呀呀...好恐怖!雖然損失都不大,可是受到的精神上驚嚇是無法以金錢來衡量的
害我今天請病假、獨自一人在家休養時,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都不免會感到緊張兮兮的

尤其吃完飯回來
明明出門前的電風扇是開著的呀,怎麼回來是關機狀態?!
我記得出門前檢查瓦斯時廁所的燈是暗的,怎麼回來是點亮著的?!
雖然門窗沒有遭任何破壞的痕跡、房間本來就很亂也不像遭入闖入翻動的跡象
或許一切只是我自己想太多吧....

我們家大約五年前也曾遇過相同的事,
後來老爸索性把房子全面大翻修、重新裝潢,把我們全家給關在台北的鳥籠裡...
其實我們家也沒錢,最值錢的應該只有過年前剛買的那台37吋液晶電視
而且還被老爸牢牢地鎖在牆上,若真遭闖空門也不過是白忙一場

不過同事家在年假初三期間也遭小偷
連電腦主機偷兒也抱走,哇咧~我房間最值錢也只有這台電腦
害我進門第一件事就是先看它還在不在!
哈~

而值得反省的是,我們也沒有好好維護自個的居家安全
樓下的那道鐵門從來沒在關、其實是根本關不上,形同虛設....
發生了這樣的事,提議重新製一扇門並裝上對講機
但住四樓的二戶聽說都不願意.....
看來要達成共識,仍待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