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夜因小Jay數度哭找媽咪的ㄋㄟㄋㄟ而跟著睡醒睡醒
不得不佩服A,一夜這樣折騰下來,幾乎沒什麼睡嘛
沒想到正可以躺平時又因肚子痛而跑廁所
我才心疼地對經過我眼前正要走回床上的她講:「妳這樣真的好辛苦、好累哦!」......
赫然發現A竟笑嘻嘻地站在我眼前,一付神清氣爽地告訴我:慧,我去樓下上個網,幫我留意一下Jay..
著實把我給嚇了一大跳,雖已睜開了眼,仍分不清是真實還是夢境?!
現實的景況竟和夢境幾近相連~~~ 
 
沒一會兒小Jay一個翻身就差點滾落小床,幸好A聰明先擺了顆枕頭,減少落差~
將他抱回床上,他卻想找ㄋㄟㄋㄟ,哇咧~我身上沒有媽媽的味道,他不依直哭鬧,束手無策的我只好callA求救
她卻被困在電梯裡上不了樓,因為她不知搭電梯要刷門卡
可能方法不對又被鎖在門外不得而入,
隔著一道門聽著小Jay的哭聲,我和她都很著急,
就這麼巧,我抱著Jay起身要去開門,他趴在我肩頭又睡了
而此時門也開了.....
 
既然都醒了,我們就下樓去餐廳吃早餐
菜色看起來都頗可口,一盤中式的香菇芋頭粥配青菜、一盤西式的鬆餅吐司佐咖啡是一定要的
Jay四處去和餐廳用餐的人打招呼和微笑,一見到相同年齡的小女生就一直徘徊在她的左右
可以確信他的性向是真的愛女人啦!

吃完早餐我們又回房去睡了頓回籠覺,直到提早半小時叮嚀12點退房的電話響起 
細軟早已收拾妥當,稍稍整理一下就退房離開台中,朝彰化鹿港出發啦!
 
原訂要去鹿港天后宮廟口大吃蚵仔料理
不過停妥車前往目的地的半途就被一家香味滿溢的傳統小吃店給吸引住啦
因為沒白飯了,所以沒點到滷肉飯
不過它的排骨酥湯,湯頭好甜、超好喝~
乾麵也好吃,因為肉躁超香的,為了下一攤,只好淺嚐即止。

  
↑↑天后宮,還沒到三月瘋媽祖就這麼多人了,屆時一定水洩不通~

來到廟口前的市集,最想吃的蚵仔大餐此時卻怎樣也提不起胃口
決定先去看熱鬧,剛好遇到高雄(OR台南)的天后宮前來進香
廟庭前進香隊伍浩浩蕩蕩、敲鑼打鼓,熱鬧不已
不過神轎是用輪子推的,進廟時的三進三退
跟我最崇敬的白沙屯媽祖神轎是用勇士扛的氣勢就迥然不同 
哎呀呀~不比較這個

↑↑連路名都很有威武的風格,呵~老街最擁擠的地方在秀才居和半月井(又忘了確切的名稱),可惜人太多,擠不進去拍照啦!

 
↑↑老街裡有間怡古齋,裡頭以賣麵茶聞名,還可以拍古裝照哦~        


↑↑天氣好熱,渾身熱氣剛好來碗麵茶挫冰,嘟嘟好啦!

後來去老街逛了一圈,嚐了麵茶挫冰
小小一碗70元,上頭有綠豆、仙草、地瓜、蜜豆和麵茶粉
還有薄薄一層牛奶的綿花冰(還是加煉乳的?)
說真的,滿貴的~但別的地方沒嚐過,麵茶香盈滿整嘴
店裡頭還提供古裝和場景可拍照,收價不貴
但我們是沒花這錢啦!
還有,我們一直在討論麵茶的成份到底是什麼?誰呀~快來告訴我!

 
↑↑看看Jay騎木馬的架式都十足的勇猛啊~
 
還繞到市場去吃了肉圓和麵線,不過我竟然飽了~
自告奮勇抱著小Jay去逛街,讓大家可以安穩吃頓好料的
 
聽A說肉包很好吃,二家的名氣似乎也不分上下
最後決定分二組人馬排隊去買包子
型華男和小鳳去買老龍師肉包、我和A則採買阿振肉包
二家都大排長龍,原本只想嚐味道就好,但不甘心排了應該有半小時以上的隊竟只為4顆肉包
於是最後二組人馬共拎了5盒帶回去當伴手禮~

分別嚐了二家的肉包後,
阿振肉包的麵皮和肉質比較密實和清爽,肉餡比較瘦啦~不錯吃
老龍師的肉餡雖稍肥一點點,但有點肉汁反倒增添了一些肉包該有的鮮味
相較之下,我們都比較喜好老龍師的,偏偏只買1盒,哈~橋不平啦!!

在返程前去一下車的小吃店找Jay的茶杯,幸好老板娘有收妥,也在此時A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說什麼買書、會計作帳錯誤變成分期付款,必須在今天12點以前至ATM完成帳務設定
還假好心說只要提供銀行或郵局的免費服務電話,他們可以代為處理....
這根本是莫名奇妙,
第一、假日耶,哪一家出版社的會計部有上班的?
第二、書都收到,錢也付,公司作帳有誤,關顧客屁事?
害得A被亂到連皮包又再度遺落在小吃店.....
慶幸純樸的鄉村沒有壞心肝的人,當A再度返回小吃店,皮包依然乖乖地躺在桌上,呼~虛驚一場!

晚上回到新店民權路大啖海鮮熱炒料理
可惜不能來罐啤酒喝一杯,但仍以豐盛美味的海鮮大餐為此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也實在是最棒的旅程啦!
相信在我們姐妹的心裡,又留下一段快樂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