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定是丫婆的旨意
不然~從頭到尾不會如此地曲折、玄妙
 
 
跟隨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一直是近年來掛在心上的心願
從小到大,每年媽祖婆進香回鑾,我們總會早早起床出門,趕赴到白沙屯去恭迎媽祖婆回家
這是一年一度的大盛事,而且沿途中媽祖所顯現的神蹟,一路在庇佑著衪的子民
對衪則更加益地信服,除了小伍,原來媽祖婆也是我最愛的偶像呢!
 
總只能聽著、看著別人分享的進香奇遇記,總聽得、看得讓人心神嚮往,
心裡對於這支百年徒步的隊伍充滿了敬佩,往年總是叨唸著想要去,
也許是機緣到了,也許是過年回去拜拜時的祈願,衪老人家聽到了
終於在今年,我就要實現我的心願了,雖然這一切是來得如此匆促....
 
表白去意後,老媽總擔憂,這段單程約莫200公里的路程,徒步實在太辛苦,
但,阿母啊~
你老爸、我外公也是從年輕到離世前,每年追隨媽祖婆的步伐到北港
阿公都行了,我還年輕,一定也沒問題的1775465299.jpg 


 
老媽不死心又勸說:既然要去,第一年報坐車(遊覽車),不然走路妳會撐不住;還是報名二天,直接到北港就好。
1775465316.jpg ,我是如此地堅決:就是要去親臨感受媽祖婆的神威,若全程坐車,去了還有什麼意義!


 
然後小舅和小弟又對我抱持著看好戲的態度,一個等著看我滿腳水泡地痛回來、一個準備嘲笑我全身痠痛變鐵人地哀回來
太可惡了,你們以為這樣,我就會退怯、放棄嗎?!
哼,只會助燃起我那更熊熊燃燒的堅定鬥志!!1775465298.jpg 


 
 
不過,在如此匆忙的時刻毅然決然地成行,
除了那二場旨意明顯到再不過的夢境、還有卡在最重要一天的演唱會門票突然地售出,
再者,工作上的責任,可以結伴同行的學弟要周五晚才能出發,我正好可以在完成發行工作後、無牽掛地啟程
這一切都像媽祖婆為了體恤我,冥冥中也安排好了我的路程,你看看,我能不去嗎!!!
 
 
只是,嘴巴說要去,很簡單。
實際上行前的準備儀式可不少,這都是決定後必須馬上要做的事。
第一,必須先回白沙屯去報名。(看來只剩本周六了!)
第二,出發前三天的請香旗、犒軍,這個好像只有當地居民才需如此,但既然決定成行了,這回反倒老媽堅持,這程序也不能簡略,所以可能會勞請姨婆幫忙吧。
第三,進香前三天茹素,坦白說,我還沒有吃素一天的經驗耶,這回至少三天,嗯!考驗的開始~
第四,第一次進香準備一套由裡到外全新的衣服,準備割火後拜天公時穿的。
最重要,還要有一雙舒適、透氣、好走的鞋
 
帶著過來人的經驗和傳承
雖然第一次稱不上「全程」參與,
但我深深相信,這一回一定可以讓我獲益良多。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