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情◎◎

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心情?
我想只有一個字足以形容,就是--『爽』
 
積壓已久的窩囊氣,終於得以宣洩
哇哈哈~真是快樂得不得了!
 
 
 
◎◎心甘情願◎◎
是自己心甘情願付出的
就不該有比較、不該有怨言
對方沒有欠你,一切都是自己願意的
就沒有辦法、更沒有資格去要求對方也必須達到你認為同等的付出才稱得上朋友
若無法擺脫這種心態就該停止付出,
否則除了自己不悅,也給對方帶來壓力~

小時候會和表妹計較表姐較疼誰...
也曾經和姐妹淘比較妳跟她比較好、妳都跟她說比較多事情、好的都會想到她....
結果搞得自己悶悶不樂,一頓歡愉的聚會、一趟愉快的旅行被我的小心眼破壞怠盡
See...我也曾這麼幼稚過!

事後,自己一直在思考,姐姐疼妹妹,並沒有差別,表妹有的,表姐也從沒忘記我~
人家把我當好朋友、當姐妹淘,最開心的其實是自己,高興地掏心掏肺,也是自己歡喜付出的,並沒人勉強我,
而且對方有權選擇朋友,能有多少緣份、當怎樣的朋友,上天老早就註定好的,有時刻意強求也未必強求得來,
若真有心,我相信對方一定也會感受得到自己的心意,
不比較、不計較,擁有真正交心的朋友,也許會因生活變化、工作..等而疏於連絡
但在我相信在彼此心裡的地位並不會因此而改變
而且當我發現即使如此,對方依舊把我視為重要的好友時
厚~那份感動,也會讓我久久無法平復....
(我決定不寫例子,太多也太落落長了,而且會被發現,我不過是個超容易滿足和感動的傻妞....呵呵!)

 
◎◎還債VS報恩◎◎

近期看了網路轉載信,
我們總看到誰對誰太好,或者父母太寵小孩,或感情上誰負誰...
總會說:這上輩子一定是相欠債,這輩子是來討債、來還債的~
這樣思考總是比較負面,也讓背債越來越多、越來越沉重
但轉換個角度想、換個口吻說,聽起來就多點溫情:他是來報恩的~受的人自然也歡喜

最近弟媳開始上班了,大寶貝又還沒上幼稚園去,
雖然老媽還稱不上年邁,可也有宿疾纏身,卻自告奮勇要幫忙照顧二個搗蛋鬼,以減輕兒子媳婦的經濟重擔
除了得應付這二個頑皮蛋,還得照料這個家的一切瑣事
這樣為兒、為家的付出,卻不曾聽見她有怨言,她真的有欠我們這麼多親情兒女債嗎?
有時上班思及此,總會心疼媽媽為我們的付出,就會擔心會不會被二個小鬼給操到體力不支
不過偷偷打電話回家,想叮嚀大寶貝要聽阿嬤的話、要幫忙照顧弟弟,卻總是沒人接~
(哈~因為帶出去玩了!)

為人父母的,真是的來還債的嗎?當人兒女的就真的是來討債的嗎?
我不要這樣想,這樣永遠還不完也~
如果是來報恩的,那我也要加倍地還給我父母,除了這輩子,
他們已經為我們付出太多太多了,下輩子讓我繼續好好地回報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