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是格外感性的...
結束八天七夜的大陸學術交流參訪團的活動
心中充滿的是感謝的心情。

好像得獎感言,
首先要感謝的,是我的大老闆,感謝她前年帶我去蘇州、上海,
讓我有機會認識穎文大哥、小平姐、王軍和老倪,
也因此有這次學習招待的機會。

也要感謝我的主管-大杜小姐,
不論在行程的規劃和待辦事項的細節以及後勤支援,總是不吝給我建議和大力協助,
讓我在外頭無後顧之憂。

當然還有因為賣我人情而重出江湖、挺身相助的呂導,
雖然不小心少算了服務費、在油錢漲價之際,也沒多收我的團費,
沒讓他賺到什麼錢,但沿途仍全力配合和幫忙,讓大陸的來賓都開心和盡興,
哎呀~辛苦啦!

猶記得前年去參訪時受到無微不至的細心招待,
這次換到大陸朋友來訪,自然是不能怠慢,
雖然無法像穎文大哥他們一樣,把安排好的行程實際去走訪一遍,
但我也在剛開始計劃行程時,連續好幾天把台灣旅遊地圖給攤開在辦公桌上研究旅遊路線,
似乎是很囂張,但我真的是為工作所需....
所以我也在地圖上把粗略安排的行程一走再走、三修四改、不斷地和穎文大哥透過郵件商量和討論
到快出發前一週,甚至為了他的大老闆還想把行程倒過來走,當然那時可是快挫死我了....
但因全都安排和連繫妥當,最後仍按原訂行程走,只是委屈他的大老闆,想見的人沒見到、後續更棒的行程也沒能參與,
想必先回南京後心裡仍會感到小小遺憾和後悔。

這次第一次從行程的規劃到和台灣的主、協辦單位連繫、接機、行程參與到送機為止全程參與,
說在過程中都沒有牢騷和怨言,絕對是騙人的,
可是抱怨歸抱怨,最終目標還是想把這件事給盡量完善和圓滿地辦好,
出團的這幾天,
我們住的飯店都算是當地屈手一指的,
從花蓮的布洛灣、高雄的翰品、台南的成大會館、日月潭的雲品...
可是緊張的心情讓我每晚都睡不好,即使在優美的山林之間、舒適豪華的飯店,
仍每夜幾乎整點驚醒、找尋手機、查看時間,深恐自己不慎睡過了頭~
當繼續倒頭大睡,總在鬧鈴一響,又幾乎是彈跳驚醒!

其實有經驗十足的優秀導遊在HOLD住整個行程,我其實也沒能幫上什麼忙,
每天聽著大陸來賓朋友掛在嘴邊的感謝,都覺得自己承受不起,就深憂自己哪裡做得不好,
丟了公司向來有的完美聲譽...

當然大錯雖然沒有,但小失誤也不少,
像是旅遊手冊上的名字、字體,以及俺家老大送禮給江蘇的大老闆的禮品,
我知道我是粗心的,但不論老大或穎文大哥總是體貼地先幫我解圍,事後也沒有責備我,
雖然他們都不太相信這是我會犯下的小錯,更讓我十足地懊惱:怎地連這最簡單的事都沒能給辦好,我真的越來越笨了!

朋友們總會問我,
從早到晚滿檔地的行程,又跨假日,可有算加班或補休?
呵~本公司向來貫徹"責任制"之制度,似乎也沒有同仁如此向上要求過,自然沒有這回事。
不過這次參訪行程,住得好、吃得好,也算是很棒的福利啦!

雖然出門在外天天睡不好,可是在另一方面我可是紮實地給補了回來,
到現在我還沒有勇氣站在體重計上面去面對現實呢~

有時候我們總會不喜歡大陸人的一些不好的習慣,
但這幾天的相處,我發現這幾位大陸朋友甚至比台灣人習慣還好,
所以除了口音,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和大陸人一同出遊,
而且在穎文大哥身上,也見習了不少他細膩而周全的處世待人之則,
這對我都是寶貴的經驗之學。

華山創意園區的參觀,激盪出雙方對文化創意有著更多地經驗分享和未來發展空間的期許;
當然透過老大的關係,我們在花蓮享受了充滿濃濃的"原"味之旅,
當地的邱老師用心安排太巴塱部落巡禮,我們前進到光復鄉觀賞了二場截然不同風格的原住民表演,既歡樂又感動;
在布洛灣受到邨長特別安排的食宿招待及精彩的表演;
到高雄還能邀請到國寶級作家詩人余光中先生和夫人一起共進晚餐,
而且余先生還帶上至少十年前受穎文大哥邀請前往江蘇采風參訪時的行程小冊子,這舉止是多麼地教人又驚喜和感動哪...
這當然全都是因為熱愛台灣的穎文大哥這十多年來用心且誠懇地與台灣友人相往結下的善緣。
到佛陀紀念館也受到高規格的接待、欣賞了佛陀傳音樂劇,也震懾於弘偉的建築和處處體貼的無障礙設施;
成功大學文學院誠意十足地款待讓人銘感在心,舉辦的交流論壇也十分地精彩和成功;
日月潭的美和好,讓此行留下最美的註記...

台灣朋友的熱情,以及滿檔的行程,還有Made in Taiwan的商品或者名牌,讓他們的行李滿載、荷包掏空,
還有點抱怨沒有多留點給他們購物的時間...
看著他們毫不手軟地血拼,才真的了解到大陸朋友的驚人財力吶~

相處了八天七夜,從一開始地淡漠、到後來"小廖、小于"地親切喚著,
似乎讓這顆情誼的種子迅速地發芽和生長,
到了離別即將到來之際,內心也充滿了離情依依的不捨之情,
無論是南京、無錫、常州(常州、常州,常來走走~)、連雲港...,
莫不千交待、萬邀請,一定要來找我啊!
這百般的盛情,讓感動又溢了眼眶~
謝謝你們,給我了這麼寶貴的學習機會,還能跟著你們吃香喝辣住得好,
雖然還不知有沒有機會再去大陸拜訪你們,但這份美好的情誼,我永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