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H1N1搞得人心惶惶
大家一發現發燒、體溫高或者咳嗽時,就巴不得離你離得遠遠的
連與戴口罩的人也盡量地保持距離

昨天為準備報稅在整理去年收據時,
看到去年三月一疊耳鼻喉科的看病收據,
不禁回想到去年又咳又啞了一個多月的痛苦,內心還感到慶幸,今年身子都還很平安健康。

偏偏,人就是不能高興太早
上周五晚喉嚨突然有點不適,聲音有點啞
隔天又帶團,其實我只是隨車人員,也無需放聲大吼
但那天開始突然聲音就「束」起來~
勉強賣力發言,就是破鑼嗓子
但也不以為意,也許過二天就恢復了!

又拖過一天周日,卻發現好像有更嚴重的傾向
晚上Sunny妹慶生時,明明壽星不是我
卻因為我「失聲」而成了眾人調侃的對象
最慘的事,我卻無「聲」可反擊......

星期一的早上,我完全地「失聲」了~
醫生問我:徵兆發生前有沒有去唱歌或大吼?
沒有、沒有、都沒有!
醫生:好,那妳最近盡量不要開口說話、忌食刺激性食物,如:酒、辛辣、油炸食物OH~都是我愛的啊),還有不能去唱歌或大吼大叫的,妳的聲帶有紅腫發炎現象,要小心照顧,知道嗎!

我能說什麼,只好點頭應是了!!! m155.gif

所以,
最近請不要找我喝酒、唱歌~
還有,
你可以讀我的唇
但別讓我聲嘶力竭對著話筒,還告訴我"聽不到",
尤其端午之前,
謝謝大家!!6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