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老板叮嚀要看日出的小朋友們,刷完牙就準備出發,不用梳妝打扮了...
我也有很聽話,真的素顏上陣,不過趁等待日出前,有擦了點防晒啦~(都反黑了,不顧不行囉! m155.gif

222_0001月亮還高掛空中.JPG 
一抹微笑仍高掛空中,等等上山希望能幸運看到日出呢!!

 

開了大約十多分鐘的蜿蜒山路,再轉進二旁都是竹林的產業道路(上回看螢火蟲應該也是在這裡吧)
原來這回看日出的景點,是上回看日落停車的地方旁而已,除非你是在地人或者喜歡走訪森林步道,
不然真的不會發現這個地方,最重要~沒有其他遊客來訪,這真的都是私房景點喔~

222_0003老板帶我們到私房景點看日出.JPG

222_0005.JPG
大自然的畫筆將連緜的山巒,構成一幅深淺色系、層次分明的作品,煞是美麗。

222_0007微露曙光.JPG 
微露曙光,期待已久的時刻終於來臨,雖然不是從山巒之間緩緩的上升,但若能從雲海之際蹦出來,也是另一番風情。

222_0006眾人忍著寒意冷期待著.JPG
眾人都準備好相機,好以捕捉日出的畫面。

222_0008都蹦出來啦  但雲層也都遮住了.JPG
看到了~看到了~從雲層之間乍現黃澄澄的光芒。

222_0010幹嘛害羞都不給看啊.JPG
突然又飄來一陣雲霧,像層厚紗,巧妙地遮掩住這段過程。

222_0011眾人好失望  .JPG 
我們只能從雲縫中、勉強地看些端倪。

222_0012連雲海都沒有  下次再來吧.JPG 
雖然我們伴隨它升空高掛,但始終害羞叫雲霧幫它遮掩著,都不知讓我們這群"百"里迢迢而來的人有多失望。

 

不過老天爺不作美,我們還是沒看成...
正當黃澄澄的蛋黃要露臉前,不長眼的雲霧就這樣悠然地飄了過來,徹底地阻擋住,真是教眾人失望極了..... 
至於雲海,很抱歉也沒有。
難不成真的還要再來第三回嗎?!1775465339.jpg 

222_0014這是山胡椒  搓一搓才會有味道  但也滿像薄荷味的.JPG
回程時,老板看到路旁的植物就會為我們介紹,像這枝隨手捻來即是山胡椒,搓一搓真的有胡椒味喔!
 
 
回到民宿,有人繼續睡回籠覺、女生們回房梳妝,但大部分的伙伴們都已經在等早餐出爐啦
老板準備的早餐是中式的稀飯,至於菜色~很奇怪,怎麼都忘了要拍下來咧
不過啊,秉持著不怕你吃、就怕吃不夠的誠懇心意,自然是量多又豐盛!

222_0024今天上午的健康戶外路線.JPG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勘查發現這條古道瀰漫許多芬多精,風景原始奇麗,遂修古道為竹坑溪步道。


 
呷飯當然不能讓我們坐著等消化,老板、老板娘還安排了一條去年十月才完工的竹坑溪步道
有老板娘親自領軍,帶我們來趟親近大自然、享受綠林、芬多精健康之旅
大約二公里的路程,很好走、真的很好走,幾乎一路下坡的樓階
但所謂的先甜後甘,果然不假,回家後狠狠地鐵腿三天....害我連當了3天的機器人!

222_0026.JPG 
大約2KM的路程,絕對是沒問題的啦!

222_0027一路都是這樣好走的階梯步道.JPG
步道修護得十分完善,一路上幾乎就是這樣等級的路況,沒有泥濘或碎石路喔。

222_0028.JPG 
此條古道是早年村民對外連絡的路線,沿著竹仔坑溪將木炭挑山下賣,又稱為挑炭古道,或將收成的農作物挑到市區,並採買生活用品上山。

222_0034這涼亭位於步道入口處.JPG
步道入口處即有一座涼亭和旁邊有間公廁,
阿伯熱情地招呼眾人給他捧場來碗純天然的愛玉,其中小鄭、小虎、惠玲和阿達都給予實質的支持。

222_0036老板娘領軍.JPG
我沒有十分留意,依據步道介紹,以6號吊橋做區分,之前的步道鋪設古樸木棧道,另一端則是石砌步道。


222_0047幸好不是從步道另一頭開始走  不然爬樓梯會爬到累死喔.JPG
除了完善的行走步道,走累了~可以坐在淳樸、涼爽充滿芬多精的涼亭暫歇一會兒、喘口氣、喝杯茶唷。

222_0055不過階梯的寬度很窄(可能比我腳小)  走得有點彆扭.JPG
我們選擇的是十分輕鬆的由上往下走的方向,沿途都是下樓梯...雖不累不喘,但走久了,腳會抖咧!!

12.jpg 
此處頗負盛名的是這幾座吊橋,各有不同的造型和特色,竹坑溪步道貫穿多處峽谷與山澗,為利遊客深入遊賞,
阿里山風管處貼心地設計了不礙視覺觀瞻的輕便吊橋,以取代粗重鋼橋,運用風格迥異的石、竹、繩等材料,精心妝點步道。

 

因為捧場阿伯的愛玉,我們一行人成了「緩慢族」,盡情地沉浸在這片原始森林的氛圍裡,行經8號吊橋前,和趕路族的伙伴們相會,
而此時突然聽到一聲哀嚎,啊~~~小鄭的新G10自他的手呈一抛物線、飛向棧道外的草石間中
二話不說只見一個矯捷的身影就跟著一躍而下,拾起了新相機,卻換價值1700元的電池跟著滑落
只好再亦步亦趨地往下探,終於撿回了它們,雖然外觀受了點小損傷,但幸好功能無恙。

222_0081啊~我的G10竟然從我手中飛出去撞山谷.JPG 
看小鄭一臉不捨、心疼的模樣,下回相機一定要用手帶圈著,以免不慎飛出去、應聲落地,那就不是心痛、心碎能形容了。
 


明明記得有瀑布群,但全程只見著了龍宮瀑布,老板娘說,山上二個月沒降半滴雨水了,哪來的瀑布~
還真的咧,好像也都沒聽到淙淙的溪水聲,哎呀呀~不免可惜。

222_0056二個月沒下雨了,瀑布都不瀑布了.JPG 
該有的瀑布只剩一面濕壁、和一小潭水池,再不降雨,都快旱災囉。

 

幸有龍宮瀑布,還能在走得熱呼呼之際,來點清涼感;
不過要近觀它,得先經狹隘的步道,可能不到50公分寬哦,連我都要側身才過得去耶!m167.gif 

222_0092依岩層而建的木棧步道  挺狹窄的.JPG
總覺得要橫著走、彎著腰、屈個身才能走在這步道上。

222_0098內凹的景象是頁岩被侵蝕而形成的.JPG

222_0095.JPG
枯水期,不見磅礡的氣勢,一線涓涓的龍宮瀑布, 呈現另一種優雅的風格。

 222_0103.JPG

222_0115水濂洞的水瀑位於龍宮瀑布下方,全年山泉串流由岩壁上流下來,在岩壁內凹處,形成一道水幕.JPG 
激流長年沖蝕地質岩層,較軟岩石被侵蝕成天然的洞穴,
銀色水瀑壯闊的傾瀉而下,加上該處常有獼猴群聚,村民都稱為水濂洞瀑布。

222_0116.JPG
原應有大小瀑布群潟而成的瀑潭,現在只有緩緩地流水輕輕悄悄地滑入。

222_0122.JPG
老板娘的腳程可不輸年輕人,只是為了我們這幾個不趕族,而身兼押尾的領隊。

 

因為腳程較慢,怕讓一路衝的其他成員等太久,老板娘索性帶我們抄近路,太棒了~有賺到的感覺。

222_0165怕趕路族等太久  我們走捷徑.JPG 222_0168.JPG
因為是捷徑,沒有安全的圍欄和路線,必須自己留心步伐喔!

222_0172.JPG
視野遼闊,怡人的景致,這是踏出戶外最棒的收穫。


222_0183辛苦了  來呷涼啦.JPG
終於走到步道出口了,來碗清涼的古早味仙草凍吧~

222_0194人客啊  要幫我宣傳呢.JPG
人客啊~請多多幫我宣傳、來給我捧場喔。
步出小路口,老板娘還請我們吃了碗清涼的仙草凍,果然口感別於平常的仙草,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啊!m75.gif 


跟大夥集合後,分別搭了三台九人座的車載我們去取車,
司機圥載我們去望瀧橋眺望我們剛走的步道和瀑布,居高臨下,這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腿軟吧...
不過放眼望去的藍天綠林是一幅絕佳的美景畫。

222_0201站在這裡可以遠眺剛行走的步道唷.JPG  222_0214.JPG

順道探訪了遠觀九二一草嶺土石流的遺跡,
現在看來依舊感到怵目驚心,可想當時的慘況必定非人想像
聽說還有怪手和人員埋在裡頭,挖都沒挖到呢
還有,聽說只倖存的二間民房,我們回程時有經過喔~
親眼見到實況實在太託異了,真的只能說這二間房實在福大命大,
周圍全都掏空了,僅剩他們房屋底下部分是無恙的,但發生這種狀況,諒任何人也沒膽敢再繼續住吧,於是早已人去樓空囉!

222_0216.JPG 
222_0228不過數秒的時間  林地即遭沖刷了數公里遠的距離.JPG 
大自然的力量實在是難以想像地可怕,不過數秒的光景,原本在山頂的樹林就"滑"到山下來了...(有錯請指正)

 

回到民宿,老板已經洗好愛玉在等我們了,縱然已經中午的菜色都準備好了,但大夥非得喝完這碗愛玉方肯罷休!
老板娘祭出秘方--梅醋,不過實在太酸了,其實清清爽爽地就很讚了啦~

222_0243冰冰涼涼的真是透心涼.JPG 

 

在民宿的最後一餐,老板也沒有打馬虎眼,依然用心款待,真正在做口碑的啦!
那道涼拌脆豬皮,真的沒說是豬皮,都吃不出來,因為脆脆的、也沒那份油膩感,我有克服心理障礙多吃二口呢~
還有滷肉,吃不夠還跟老板娘再討了一點~哈!

222_0289.JPG 
溪蝦和高山高麗菜還沒上桌咧...

 

 
就是這道涼拌山豬皮,完全沒有肥滋滋、油膩膩的口感,反倒清脆、爽口,滿特別的滋味。
 

吃飽了,大家收拾行李,和老板在門口合影留念,即揮手道別,
老板和老板娘給我們熱情的款待,讓我們宛若來到好友的家中作客,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222_0292阿里山的行程劃下句點囉.JPG 


 
回程我們從草嶺方向回去,聽說可以省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這回,大家有妻有女都成了優良駕駛,不過中間都沒什麼停留,一路就只停清水休息站
原本,我還以為會有個景點走走再回家,然後也要天黑、三夜半夜才到家
沒想到,七點就回到家啦!哈~嚇壞我家人了...

不過,這趟路程實在辛苦了諸位開車的男士們,真的由衷地謝謝你們囉!!
也很開心再度和團圓們一同出遊,我想~我們若能繼續維持這一貫的"傳統"(一年二遊)
相信咱們的陣容會日益龐大的!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s 的頭像
rebeccas

想你的天空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