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並未睡太晚,鬧鐘設八點起床,優米竟...早起床準備好在等我了
下樓享用了中西雙享的豐盛早餐,又是可以飽到中午去的那樣...
先退了房、寄了行李,繼續未完的行程~

來到高雄,怎麼沒去愛河
有啦有啦~第一天晚上就去報到了,也第一次搭遊艇遊愛河免排隊,不過我們沒坐啦,慢慢散步來回走一趟也已經有「遊」河啦~而且還可以駐足聆聽現場樂團的演唱!
不只愛河,還匆匆逛了下真愛碼頭,遠眺變化萬千的夢時代摩天輪,是滴~明天我就要去親自拜訪你啦!

今天的第一站是慕名而來的高捷--美麗島站,它的外觀不管是白天或夜晚來看,都各有風情
但站內的設計正如其名,圓頂那色彩豐富鮮豔的畫作令人瞠目結舌,一整個像置身在藝術館、畫廊之中
真的忍不住讚嘆連連....

18.jpg 

第二站也是高捷的市議會站,柲笈上寫說捷運站出口極具特色--潛水艇造型,這沒看過,當然要去給它瞧一瞧
會以此為構思是期盼將高雄這個海都,帶領浮出水面、向上提升,就蓋在市議會旁,這用意自然不用多想也能了解其苦心

19.jpg 

突然在半路看到一面牆上竟然有好多位穿紅衣的人在攀爬,大白天當小偷會不會太招搖了,當場嚇了一跳....
定睛一看才發覺是Santa,搞什麼啊~創意也不是這樣玩的吧!
而且那棟建築物是警察局的外牆耶,活似一堆穿紅衣的小偷在爬牆(嘻....

20.jpg 

行經愛河,又再度停下來「遊」河,白天寧靜的河面其實也是挺優美的,與夜晚霓燈閃爍的熱鬧景象截然不同

21.jpg 

雖然我不信教,但看到『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堂』這個名字,就覺得它一定是個很美的地方
循著地址來到教堂門口才發覺:竟然是它!! 
從上上回、上回一直想親臨的教堂,在今天之前,早經過、面對過數次卻未發現是每回都扼腕錯過的它....真的太~後知後覺了!!!
很幸運的還巧逢有對新人舉辦婚禮,這還是第一回在教堂參加婚禮耶,雖然不認識,但誠心地祝福他們~
當然人家辦婚禮,也不便拿著相機東拍西照的,知道在哪裡了,下回總還有機會再來的參觀的

22.jpg 
整座教堂混合哥德式與羅馬式風格的尖塔建築,被認為是台灣最富裝飾藝術的教堂,已被列為三級古蹟。
祭台正中央所供奉的玫瑰聖母像,自西班牙引進,供奉至今已近一百四十年的歷史。

快接近中午了,與姐相約之前又趕赴來到85國際廣場和新光碼頭
85國際廣場應該是高雄的地標吧~正好在舉辦資訊展,挺熱鬧的
新光碼頭的設計超有創意,整個腹地廣大還有草皮、自行車道,儼然像座大公園

23.jpg 24.jpg

利用一天半把大部分市區的觀光景點走了一圈,好充實~走吧,姐在等了,快去飯店和她會合囉!
還了機車,搭上姐的車一同來到此行的重頭戲--夢時代購物中心
先去樓頂瞧瞧台灣最可愛的摩天輪,好可愛的KITTY車廂喔....好想上去坐一圈喔!m75.gif
不過想歸想,機會留待下次好了,一次全玩完,下回來要幹嘛?

25.jpg 

26.jpg 
可愛的親親妹妹,不過他媽都叫我當兇阿姨,所以每當我要拍她,她都躲鏡頭,甚至不太敢正眼瞧我...QQ
由此可知,有看鏡頭的,掌鏡者不是我~~~XD

OPEN小將家族大遊行已經開始了,不過我們沒跟著去遊行啦,反倒悠哉地在夢時代裡閒逛、享用午餐
等到遊行隊伍漸漸靠近活動廣場才下樓去觀賞
看著親親妹妹聽到OPEN轉運歌會跟著唱唱跳跳的模樣,真是可愛極啦!

我們就站在汽球休息區的下方,汽球很大,平均一顆大約有8~12人在拉,有時風大或者拉繩的輕心會讓大汽球不聽使喚,優米還被波堤獅給踹了一腳呢
好不容易等到OPEN將靠近,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最可惜是方位沒選對,沒達成抱著OPEN人型大布偶拍照的願望1775465362.jpg

27.jpg

再者不得不承認,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OPEN將跟小桃一樣,是狗狗;而且他們還是一對戀人咧~哈!再度後知後覺,根本是不知不覺了吧 1775465343.jpg
現場播放「愛情的恰恰」台語歌作為他們倆的舞曲,實在是俗擱有力,且一點都不讓我覺得有好笑!

然後宅急便的黑貓和條碼貓也是情侶,還跳黏巴達咧~不過似乎黑貓不太受掌控,反倒顯得條碼貓自作多情啦!

28.jpg

最可惜的是,OPEN將汽球一直站不穩,老在往後仰,姐一直在取笑說:OPEN將你嘛幫幫忙,一直倒下來~

 29.jpg

 

最雀躍的是,夢時代裡充斥著聖誕裝的OPEN將小家族,害我忍不住也跟著親親爬進禁區裡拍照,哈...1775465359.jpg

30.jpg

 

晚上,姐約了舅舅、舅媽與表哥一起用餐,和他們也好久不見了,格外地期待和開心能聚首
日式、港式料理吃到飽,他們一家人是熱情地直招呼我們盡量吃、多吃一點、不要客氣、要吃飽....
他們一直動口、我和優米則一直動嘴;他們飽、我們倆更飽,簡直撐到不行!

告別了舅他們,我和優米則隨著姐回到台南休息
好好想一想....明天要去台南享用什麼美食和拜訪哪些古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