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比平常上班日還得早起
而且還要早起得心甘情願、有動力,那肯定是有得玩才行
七點半集合,我還擔心自己太會摸魚、連頭髮都忘了整理就衝出門
結果有人讓我等了將近二十分鐘,早知我就再回家好好梳理一番....

在車上很認真K「蘋果」配早餐,沒一會兒就已經進瑞芳
當還在驚嘆窗外藍天白雲輕輕飄動在翠綠山頭的優美景色
就差點錯過黃金瀑布,沒想到只有驚鴻一瞥,連下車拍照的機會都沒有~
好吧,一開始就留個遺憾給我,又有藉口下回再來一次了!嘻..

DSCF9002
只顧「啃」蘋果,差點錯過窗外的美景呢。

DSCF9014
來得尚早,因有芒花季的活動,已有不少遊客入園參觀了說。

DSCF9017
沒想到填問卷送的精美贈品就是明信片,應該把大家全都拉來多填幾份。

不過沒在瀑布逗留是有原因的,因為怕來晚了停車場就沒位子
當大家努力在售票口湊人數時,我也沒閒著去蓋章、填問卷、換明信片
問卷其實應該遊園後才填的,但我央求服務人員讓我先填、好蓋章
他們也就先答應我,不過看了題目才發覺,真的沒遊園就填,只能胡亂選答
真的很抱歉~~我回頭可以再來填一遍嗎?

原以為黃金博物館大概只有一棟建築物,逛一逛花不了半小時就可以出來了
沒想到一進去,我們就在裡頭廣大的園區耗了大半天的時間
原先計劃要去攻茶壺山,當我們在園區與它遙遙相望時,眾人似乎一致決定:咱們下回再來吧~ 
今天,我們只要走完黄金神社就已經很不錯了,畢竟,九份還有人在等我們呢!

 

DSCF9026
這就是拍攝「轉角‧遇到愛」時,小豬的家啦!可參觀、可拍照,但請不要開閃光。

DSCF9045
四連棟日式宿舍,裡頭是相通的,第一棟是行政區域、第四棟是(忘了?),所以沒開放參觀。

DSCF9053
看到有人用芒花做孔雀,我也忍不住買了二隻回去送小寶貝們。當然也可自己動手做~

我們依序參觀了偶像劇「轉角‧遇到愛」拍攝時小豬的家的四連棟日式宿舍
先觀賞關於宿舍由來的影片、再參觀內部的陳設,有日式和中式二種風格
然後大略參觀了生態和環境地質等介紹的環境館
還有太子賓館,沒想到那時候就已經有高爾夫這種運動囉
接著直接健行600m朝拜黃金神社,沿途的階梯考驗著我們的體力,沒一會兒就滿身汗、喘吁吁了

DSCF9094

DSCF9100

DSCF9103

最後參訪的是園區的重鎮──黃金博物館
裡頭有塊鎮館之寶──220.3KG、999.9的黃金塊
當然可以借你摸一下,但若有任何不軌,可是有攝影機全程監控著你的一舉一動哦!!而且警察局就在旁邊,雖然我還是有點懷疑是裝飾用還是真的有個派出所在那裡?
這樣說來,這個園區儼然就是一個小社區了,有住戶、有派出所、還有郵局,也有餐館,吃喝玩樂樣樣不缺,周圍還有青山綠水~能住在這裡也不錯呢!!

DSCF9056
外觀亦十分日式風格的派出所,總覺得它像電視或電影劇裡所搭出來的場景,太不真實了。

DSCF9122
今天挑戰黃金神社就好。

DSCF9128
走樓梯其實比走山路還累人耶~~個人認為。

DSCF9140

DSCF9147
光走600M的黃金神社也讓我滿身汗、喘吁吁呢。

DSCF9151
與我們遙遙相望的茶壺山,光看它的高度就讓我的腿先軟一半~倒抽口氣說道:下回再來!

DSCF9171
從頭到尾相機裡拍的就是這幅如詩如畫般的風光,差別就拍攝的高度和角度略有不同而已~~呵呵

DSCF9184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金"字是格外地閃爍耀眼啊!

DSCF9196
220KG,想偷也抱不動吧,更何況錄影直播監視中。


走完黃金神社大家都餓了,再快速看完鎮館之寶,真的都餓扁了
快速向停車場移動,準備到九份與另外四位團員會合、呷飯啊!!
假日的九份實在不是個能放鬆、愜意遊玩的好地方,
光是滿街滿滿的人潮和沿途塞車的車陣,就真的會把我嚇壞啊!
難怪我好久好久沒敢來九份了~~

DSCF9215
一看就知道是哪裡的場面,也是來九份必走的九份"階"。

DSCF9229
不吃芋圓就像沒來九份一樣,不過綜合的口味太甜了,嚐不到芋香的滋味。

當然,芋圓和草仔粿、芋粿ㄎㄧㄠ是絕不能錯過的小吃美食
我這回都有很心滿意足地嚐到唷!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我來九份目前有印象以來,唯一一次沒遇到下雨的!
哈哈~~

DSCF9233
這個港灣抹煞了我好幾十MB的記憶體空間....。

 

回來發現,拍來拍去,發現景色風光全大同小異,
這樣的情況下竟也能拍了三百多張的照片,實在有夠誇張
(真的真的.....太誇張了!!)
不過,黃金博物館真的是個滿不錯的地方,下回一定要再去
然後去拍這趟沒拍到的黃金瀑布!!

相簿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