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4  

為了日後的工作發展在思索著除了現有的課程外是不是要再趁空再多去學些其它的課程,

現在去學是恰當的時機嗎? 

如果去學,管道很多,要選哪一個會比較適當?

這一次絕對不能再衝動,一定要慎重選擇,找了幾個選項,但各有利弊實在難以決定,所以決定來去請示女神,也許衪能給我好的意見或者幫我決定。

 

跪在衪的面前,前因後果地細細道來,但要給衪時間了解,所以我先去一旁讀誦了《天上聖母經》,

回來後繼續跪在衪面前把問題再重新講一遍,並開始詢問,

但連續問了三個問題,怎麼問擲出來的都是笑筊....

糟糕,我最不擅長就是擲筊了,難不成我叨叨絮絮地訴說仍沒讓衪聽懂嗎?

轉個念,還是您想賜我籤詩解惑? 「聖筊。」

(人家上次跟您求,您不給;今天向您問問題,您反而賜我籤詩。)

 

所以,我又跪在衪面前,又跪又站、反覆地進行抽籤、擲筊、不是、放回籤筒、抽籤、擲筊、不是、放回籤筒...至少五、六遍,

抽到我都有點想放棄了...

媽祖婆,如果是您要賜我解惑的籤詩,請賜我三聖筊。

「聖筊、聖筊、笑杯。」

媽祖婆,不是這一支嗎?

「笑筊。」

媽祖婆,還是只要二聖筊就可以了?

「聖筊。」

媽祖婆,所以第三十一支籤詩是您要賜給我的答案?

「聖筊。」

 

終於求到了,但...

婆啊~您也太可愛了吧,直接賜我三聖筊不就好了嗎。

 

不過,我心裡還是很彆扭啊,

因為我原本想問衪的是選擇題,但衪給我簡答題,又要我自行發揮成申請題,這真的考倒我了捏@@

雖然籤詩字面上看來頗好的,可是一直沒讓我能了解衪要讓我知道的「正確答案」是什麼?

我就籤詩上的意思來解釋,衪是支持我朝目前的方向前進的,只要我肯努力就會有滿意的收穫。

但還是解不到我原本想請衪給我的答案呀!人家想知道適不適合?要選哪一個好呢?(懊惱)

 

直到中午和友人吃飯又討論起這事,

突然靈光一現地恍悟:「衪要我堅持走這條路,不就意謂著只要方向是對的,就努力吧。」

哎呀呀~~~我真是冰雪聰明啊!(哈哈哈...)

雖然醒悟地有點慢,不過至少我想通了。

 

然而晚上突然自省著,這次困住我自己的思慮只執著在衪沒有回答到我想要的答案,

但其實衪早就回答了我,在我第一次為工作的事去問衪的時候,衪就要我堅定地走這條路了,不是嗎?

而且多學就是多加分,這道理上次不就想通了,又再一次來問,好像多此一舉了,

但感謝女神依舊不厭其煩地為我解了惑。

 

原來解籤還得再參考籤詩典故的故事,這是我最近才又學到的事,

【董永皇都市仙女送孩兒】,若對故事有興趣就請自個兒上網查吧,

不過我想這陣子出現在我身邊給我建議和支持及鼓勵的你們,都是老天派來的"仙女"吧,

因為有你們的幫忙和鼓勵和支持,是我堅持的最大動力,

雖然前進的步伐慢了點,但我會紮實地踏穩每一步,未來這條路肯定會開出燦爛地花朵的。

不過你們可千萬別像仙女,見我穩固後就離開我了捏,要永遠都跟著我一起走才行喔~~

加油了,小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