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嫌棄我的內容總是落落長~會看得很累
可是這是我的"風格"呀~~我只會敘述文,而且可以鉅細靡遺地描述出來
最重要的是:這是我的網誌耶~~我想仔細地記錄生活的點滴也是偶的自由啊!!
所以~~看不下去的,就跳著看吧!!
若你有耐心,歡迎與我一起分享小瑞的喜、怒、哀、樂吧~

言歸正傳....
連續二天在終於有點寒意的冬日清晨五點起床,實在是件很殘忍又痛苦的事
可是為了遠征阿里山和觀賞日山,再怎麼咬牙也要爬得起來!!
說好清晨六點集合出發,可是沒有一次能”成真”,尤其那個就住最近卻最晚到的阿忠,總是讓大家等他一個!!
這次”出團”人數又多達20人,可以開台小巴啦~

當人數都集合完畢,主辦人龍貓發給每台車貼心準備的飲料和零食後,四輛車就浩浩蕩蕩地朝二高出發了!!
一路疾駛,有成還特地從包包挖出來"測速器"...不知是二高沒什麼相機還是它沒有update...一路上還滿安靜的
第一站來到清水休息站略作休息和補充糧食、舒展筋骨後,隨即朝目的地繼續前進了!
當下中埔交流道,看到”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的路標後,整個人精神都好起來了呢,我們離阿里山越來越近啦!
當看到道路二旁的路樹上全是盛開的花朵時,好想~好想~好想央求他們停車讓我下車拍一下照喔!
正因為在”趕路”,只好自己拿著相機猛拍了,但疾駛前進,傻瓜相機哪能拍出什麼好照片....

當我們抵達奮起湖時,突然平交道”叮叮叮”作響,車子一停,有成就衝到平交道路口等相機準備和小火車拍照
見狀~當然不落人後呀,吆喝了姐姐請小虎拍下了唯一的照片,沒辦法~拍完火車就走完了.....小虎,對不起,不是故意不幫你的喔!

來到了奮起湖商店街的牌樓,大夥開始迫不及待紛紛取出相機拚命東拍拍、西照照的
尤其走到了店舖門面裝潢得十分”古意”的鐵路便當,根本是人人排隊爭著取景的好地方
不過在這裡拍了那麼多張,卻沒給它光顧一下,有點失禮~
而奮起湖車站的鐵支路上、月台上,全是拍照的人潮,還有車庫裡有二輛蒸氣火車頭
請龍貓幫我拍了幾張照,事後回來卻發現,火車頭的車號不折不扣地宣洩了我的秘密啦
本想在好望角咖啡亭喝杯咖啡的,可惜位子早被坐滿,和姐姐及阿翔去老街繞了一圈,
還去吃一小口要6塊錢的臭豆腐(幸好不難吃...),直到被通知要集合準備朝民宿出發啦!

當車開到了晚上要住的民宿門口...一間色調溫暖的"大"木屋位於眼前,耶~我喜歡!
而且它有個很美的名字”愛琴雅築”,老板和老板娘親切地站在門口歡迎我們,
老板娘先帶領我們去房間放置行李,老板則在客廳泡茶招待大家,讓大家略作休息後,
就由老板帶領我們去他的私房景點觀賞落日和看星星....
在這幽徑小道上,老板熱心地向我們大家介紹周圍的景觀和樹、植物,不過我們這群愛拍照的”觀光客”實在不太賞光,只顧拍照,沒能認真地聽講解,老板~歹勢欸!
印象最深的植物叫”鳥不踏”~因為它的枝葉上有一根根的刺,鳥也不敢站立於上,故稱之~
一行人來到觀景台等待落日,不過我們的運氣不夠好,晚霞不夠美,連~夕陽也都躲在雲層之後
只稍稍展露出一點點餘暉讓我們瞧瞧,真是有夠小氣的!
不過依然不減我們愛拍照的本性啦~~嘻嘻

當回程時,車突然停了下來,我們身處於竹林之中,老板要大家把車全熄火,他要給我們一個大驚喜
突然~漆黑的空間有一閃一閃的光影飛舞著....天吶!是螢火蟲耶~!
怎麼可能~冬天怎麼會有,但牠們確是如此真實地在我們眼前不停地一閃一閃飛舞著
比天上的星星還美麗.....此起彼落地驚嘆聲和歡笑聲,老板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大禮物!

回到了民宿略略休息一下,就見老板娘和女兒陸續開始端出美味的料理出來啦
豐富的菜色請見龍貓詳細地"旅遊筆記"
那個掠拌且又薄又脆的神秘玩意令人讚不絕口,不過老板娘和女兒卻堅決不透露它是什麼做成的
直到大夥吃到盤底快朝天了,說出令人下巴都快掉下來的答案"山豬肉皮
哇咧~有股"油味"衝上腦門,但礙於大家仍在用餐,忍了下來.....
不過它料理的手法爽口到實在令人無法想像它真的是山豬肉皮,真的完全吃不出來
不過說真的~~這是我出遊以來,含吃住的民宿裡,吃得最好、菜色最豐盛的一次了!
老板和老板娘之用心~沒地共啦!!

吃飽也有力氣啦~老板女兒"阿君仔"帶領我們這群大哥、大姐們一起去夜訪鎮興宮
一路上和姐姐手勾著手、愉快地聊著天快速前進
漸漸地~大夥開始不耐地詢問,還有多遠啊?
制式答案"快到了~快到了啦!"....至少說了十幾遍,說到令人都不想再相信這個阿君仔的話啦!
而我這個沒用的人,在走到崎曲不平的產業小路時,右腳膝蓋卻開始痠軟無力了起來
開始拖累了大家行進的速度,小虎和姐姐以及有成都陪伴著我"倒退嚕",但逐漸連這樣也走不動了
"。。。。。。。。"(省略)-->反正很丟臉,不提也罷!!
後來奇蹟式地看見老板的車緩緩地駛進,就像看到救星,大夥連忙把我送上車....
果然~不到五分鐘就抵達了鎮興宮。
然而當我看到鎮守的神明竟是土地公伯仔時,我愣了一下,難不成這冥冥中註定好~~
(話說我出發前二天,媽媽夢見我被蛇咬,要我抽空去土地公拜拜求平安,聽說蛇是土地公的使者,可能要提醒小瑞一些事情,於是出發前一晚我還特地到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老媽的夢,是提示我就算冒著膝蓋痛也要來鎮興宮朝拜嗎?
聽廟公講土地公很靈驗...我也心虔誠地請求保佑此行大家都能夠平安地出門和快樂地回家....

搭著車回到民宿,大家匆匆地盥洗完畢,與同房的姐姐和CC來到男士們的房裡看報、打牌
輸的要被彈耳朵,第一局我手上還有2張牌而輸了,被龍貓手下留情地彈了2下
CC被我幸運地贏了一局而觸摸式地彈了8下
最慘的是龍貓,因一張牌被冤家阿忠給狠狠地彈了一記又響又紅的耳根子
龍貓沒翻臉,真是敬佩!!

夜深了~~十二點多啦!隔天還要五點起床耶.....
把同房的美女給拉回房睡覺,雖然民宿隔音設備不太好
樓上聊天、走動的聲音清楚可辨,不過早已疲累的我.....連隱形眼鏡也忘了拔就倒頭大睡啦!!

《第二天,待續》


阿里山之太和風景區照片置於下附網址:
http://photo.xuite.net/liao.rebecca/437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