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總統府”指導”(依經驗學到的就是出最多錢的單位,去年辦活動學到的教訓)
文建會策劃、國家臺灣文學館主辦的:文學台灣園遊會
在艷陽高照的氣溫之下歡歡喜喜地登場了

由於敝社在園遊會裡有一個小攤位
說”小”的原因是,只有一張長條桌供放展示品或商品
同事們分二批輪流顧守攤位
早班七點就得抵達公司,運送參展品至會場並佈置,我未參與~
我是第二班,中午12點~下午4點收攤、並運回公司
真的很近,三箱的參展品就直接從總統府前廣場用台小拖車給拖回公司去

由於有開放參觀總統府,所以排隊的人潮除了隔壁廣場的農產品展覽區外
真的是參與民眾最熱烈的
顯得文學區的廣場非常冷清
民眾聚集之處除了可躲避炙陽的觀眾席所搭的棚子下、美食區、還有陰涼的樹下外
各參展的出版社或雜誌社或各文學家的紀念館區,民眾大都走馬看花、瞄了一下即匆匆經過
一整天下來,我們只賣出一本特刊、50元...
想想,帶出來的書又得全搬回去
老大說,那就送書招攬群眾好了~
針對我們攤位前停駐超過30秒即送一本
整個下午嘛才....送二本
不只我們如此,鄰近的攤位幾乎情況都相差無幾
唉~~文學市場的慘淡,真的一覽無遺
隔壁詩刊社的詩人前輩們不知是感嘆或自嘲地說:
我們是一群傻瓜所組成的啦!

堅守文學崗位、熱愛文學的人們雖然不少
畢竟還是小眾,即使有心也無力去拉抬這股潮流
辛苦啊~~文學,這真的是一條辛苦的路途啊!

連續幾日的午後雷陣雨,原以為今天也會發生
未料,整日晴朗炎熱
即使雲層已稍稍聚集、也吹起陣陣涼風、又響了數聲悶雷....
依舊沒讓大雨給落了下來
詩刊社的前輩說:
總統府辦活動,老天爺怎麼可能下雨!
也好,我們才沒淋得一身狼狽~

回到公司,看到我的小豆豆
已經長出根鬚來了耶
結果同事說,我把它給種反了
那根莖應該在土裡,怎會讓它朝上長咧.....
完全一個無言
我把它埋土裡,是它自己往上長的嘛~
後來只好把小豆豆全挖出來,重新再植栽
只不過,事事如意那二瓣”果實”變得好醜喔.....
而歡喜自在則....仍躲在它那已不夠堅強的軟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