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有點感冒的徵兆
但這二天為了開票衍生的許多問題
尤其某國立大學的副校長之難搞,讓我覺得那個說這位副校為人很開明、人很好的文學院院長真是太善良到識人不清啦!
連他們文學院的秘書,都不想管了、叫我直接和副校的秘書聯繫就好。

我又不是旅行社的業務、公司也不是承辦單位、純粹對岸的聯繫人和老闆情如姊弟
舉辦這兩岸學術交流的活動,他委託老闆代為處理機票事宜;至於到了大陸的行程,全權由對岸的承辦單位安排、招待。
當然,像處理訂位、機票這種問題,以往這事都由本地當年參與交流的學校承辦,學校自然會找旅行社處理。
今年卻由我們公司接了下來,我要跟隨著出公差,事情自然落在我身上。

這事從來沒幹過,毫無頭緒,茫然地搜尋機場的航班資料、找尋適合的時間
後來乾脆找旅行社的朋友請教,畢竟是專業,他們沒三分鐘就馬上把直飛班次的時間表傳了過來
而且找旅行社有個好處,該注意的細節項目都會有人提醒和注意
決定了班機時刻後就乾脆請旅行社代訂位。
(我太笨了,當初應該把這事全權交給旅行社去聯繫就好了,錢是他們在賺,有問題交給他們去解決,這也是應該的,就不必由我當傳遞和溝通的橋樑了。)

五月上海世博熱,幸好我們早在三月初就先訂位了
雖然這段期間,邀約的學者們充滿變數,一下行、一下又不可以的,但機位有先預位了,一切都很安心;
隨著時間的逼近,目前經濟艙機位已經一位難求了
偏偏要開票的時候,文學院的院長打來詢問,有沒有可能變更班機時間?
早出、晚歸,名義上為交流、實際上也只有一天正式會議,其餘就是參訪行程,他們覺得這也算是"工作";
早出或晚歸,可不可以累一趟就好?
(畢竟他們遠在南部,九點半在桃園起飛的飛機,包車的話他們可得天還沒亮就要出門;學校雖然補助經費,卻不包括可以提早前一晚就在機場附近先住一晚。)

哇咧,當初老大在跟他說時間時,怎麼都沒問題,現在才反應....
好吧,只好重新橋時間。
很無奈,他們希望的班機班次機位都訂不到啦。
而且對岸的承辦人員老早就安排好行程了,一改、勢必又得大動。
老大只好和院長再溝通,也才發現原來對時間不滿的主要關鍵人物就是這位難搞的──副校長。

為求事情圓滿、交流事宜能順利,所以又想法子減輕他們時間上的問題,包括:
1.回程那天到台灣大約9:20,領完行李出關約10點,幫他們訂住宿的飯店,費用由對岸承辦單位支付。
(實在太有誠意了!這樣他們可以睡飽飽再回南部去。不過可能"歸心似箭"的緣故,這提議沒被接受。也好,幫承辦單位省了一筆錢。)

2.建議可訂高雄6:30→桃園7:20的接駁段班機,剛好接得到9:30起飛的班機。這樣他們也不用摸黑出門了。
(他們本來都說好了,我趕緊請旅行社訂機位,訂好後發了通知信函給他們後....秘書又打來說:請取消,還是決定包車好了。)

真是三心二意的,不過沒關係、沒關係,你們覺得怎樣比較方便,那就好了。

突然副校長的秘書打來說:副校長有某銀行的無限卡,可以同票價經濟艙升等商務艙。
為了這個問題,我和旅行社來來回回通好了幾通電話
又上網查、又打去指定合作的旅行詢問,明明是"專案價"升等商務艙(多約9仟元),才沒有"同票價直接升等"這回事。
然後,根據公務人員出差經費核報原則,航程未超過四小時,不准核報商務艙的價格。而且明顯和其他同行的票價多約9仟元,也難交待啊。
(這下只好"委屈"副校要降低身段和大家搭經濟艙了。)

沒想到解決升等問題後,秘書又打來說:副院想帶夫人一起去。夫人不去、副院也不去了。
坦白說~我聽到時真的愣了數秒.....

夫人不去、副院也不去了。 →→這是一個做大事、坐大位的人會說出來的話嗎?!
怎麼跟國中、高中小女生一樣思想幼稚咧~而且這時候才講,會不會太晚了點?!
雖然心裡在○○xx,但還是連忙請旅行社代訂機位並通報早安排好房間的對岸承辦人員。
即使機位仍候補中,對岸展現了十足地熱情,馬上回應:那副校和夫人要睡一張雙人大床?或二張床的大房?

偏偏這時候華航又來攪局,宣布機票降價20%
為了這個問題,因為已屆開票的期限,我們行程是符合降價的條件,但新票價又還沒出來。
打去華航客服詢問,客服還問我:妳在哪裡看到這個消息? (不會吧XD...已經第二天了耶,華航的內部訊息發布會不會太延遲啦!)
後來她回答我:旅行社"現在"開票就會是新票價了。(騙人,因為到隔天我們開票時,才開始實行。)
我們擔心開了票,就算退票免手續費,萬一退了票,機位被取消該怎麼辦?!不敢冒險、決定先開票再說。
文學院秘書又要我寫信跟所有的學者們解釋。

隔天邊寫解釋信時,旅行社打來通知,果然已經是新票價啦,當場每個人的機票省了2500元。

顯然副校很堅持要坐商務艙,而且還要提早一個班次回來,所以秘書直接找南部的旅行社幫他訂妥經濟艙升等商務艙的機位。
又異想天開地詢問:可否把原來副校的機位轉讓給夫人?或者副校訂同班機訂二個機位?然後早一班的班次也幫夫人訂一個機位。(沒錯,一樣是候補。)
(這是常識,連我非旅行社的人都知道答案了。如果可以私下授轉,那那些等待候補的人豈不永遠補不到。再者,同一個人占二個機位名額,double check了,在一位難求的情況下更是不可能允許的吧。)

為了夫人能去,甚至提出:提早一天出發、或晚一天回來都可以。
為了副校的問題、為了華航的問題、為了接駁的問題,搞了二天、真的整整二天,後來怎麼解決最棘手的夫人機位問題?
我們幫她提高一個艙等,而且夫人會暈車,不能搭包車,所以一併幫她訂高雄→桃園接駁段的班機,當然貴了幾仟元,但總算訂到位、全部的問題都解決了。
不過還沒開票,希望星期一早上不會又來電給我說:不去了!(我會殺人的~真的!)

大概這二天為了這開票的事情太緊張
又和旅行社、和秘書們來來回回講了太多話
一放假的周休二日,感冒竟然大發作。

更扯的是,拜五那晚,我夢見我淋著大雨騎車回家,卻濕淋淋地坐在遊覽車上。(夢,果然不合邏輯)
隔天早上,擤出來的鼻涕竟全是紅的,該不會血管破裂了吧...
嚇得我一早趕緊跑去看醫生。

本來和憨工團的大哥、大姐說好要去木柵參加香燈腳聚會的,也因為感冒、全身痠、吃完藥就一直在昏睡而沒去。
失約了,實在有抱歉的。

然而時間越晚,鼻塞、咳嗽的症狀是稍微減輕了,但我的聲音卻逐漸消去,發不出聲音。
福氣妹和酒店老板笑我是"報應":誰教我上星期也這樣"大笑"感冒失聲中的酒店老板。
明天就要上班了呢,聲音啊聲音~你可要快給我恢復啊!
不然明天怎麼去應戰咧。

咦~~~
本來不是要講感冒的,怎麼一扯就徹底大離題啦!!! 17754653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