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一風風光光、熱熱鬧鬧地結束了活動之後
緊繃的心情完全鬆懈了
臉上突然蹦出的痘痘也慢慢都消了、平了
滿肚子的便意也都得已解放了(好可憐...XD)
人是有點疲倦,但心境上是愉悅的
雖然還有2份成果報告書要做、要完成,應該趁記憶猶新時趕緊動工
雖然還有1份補助案要申請,應該一鼓作氣寫一寫
(靠!剛接到電話,不是下個月,原來是這個月底截止~剩三天,啊~我死啊哇!
 
這下,真的,又要皮繃緊了!><
 
(害我忘了,我本來想好的話了....雄雄不知要怎麼接下去
 
 
喔~對了!
 
後來回到公司,主管在整理收據時赫然發現:
怎麼餐廳給的清單是6000元/桌?? 我們不是訂5000元/桌的嗎??
 
打去餐廳詢問,業務也說是6000元/桌
掛了電話,雙方趕緊去尋找問題出在哪裡?
 
我們也趕緊把合約拿了出來看,載明是簽定5000元/桌的沒錯。
那應該問題是出在餐廳了!
 
一開始,我們是訂6000元的桌菜沒錯,但後來發現經費籌募不如預期,雖然約簽好了
但還是打去詢問能否變更成5000元的?
只能說餐廳真的太好了,體諒我們的難處,允諾了我們,並重新簽訂契約。
但這份契約卻在這位業務K小姐調往別處服務移交給業務S小姐時,不慎遺失了? !
總之,業務S小姐後來與我接洽時都以第一份契約在和我談
所有桌數、細節一再地確認,唯一沒核對的是桌錢的部分
偏偏就這部分出了大問題。
 
活動當天,我們還擔心5000元的桌菜不知會不會被嫌不夠好
然後上的是6000元的菜色,雖然我們在會場不時穿梭著,卻未曾注意到
這下給出席的來賓們賺到了,難怪他們一直跟我家老闆說:菜好吃!很棒~
 
然而,付帳時是按著契約走,餐廳承認是他們內部的疏失,摸摸鼻子就認了
但卻也聽聞業務S小姐將因此被記過和扣獎金....
哎~聽了也實在於心不忍啊!
 
但經由這次活動的表演節目和桌菜事件,我也學習到,
很多口頭約定的事,沒憑沒據的情況下,可能要"揮"也揮不清
之前都遇到好人,從沒發生過,但這次的原小姐讓我警惕。
再加上餐廳的事件,讓體悟到合約的重要性,
不但可以保護立約的雙方,日後有爭議時按著白紙黑字的約定實行。
 
雖然,我們都很不喜歡這種官模官樣的作法
但為能避免日後的爭議或引起合作不快,這也是最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