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在一場驚恐的夢中醒來
嚇出一身冷汗、眼角似乎還流著淚水、清醒後還心悸猶存,似真似夢,都有點搞不清楚了...
 
正因為夢太恐怖,所以我一定要說出來,
因為聽說,只要把夢境說出來,那夢就不會實踐了
雖然這種夢,超脫現實的情節,理應不會發生
但說出來了,至少減少殘留心裡的恐懼
 
公司的辦公室,位於加蓋凸出去的空間裡
就像公寓二樓以上常見的,把陽台打掉、延伸室內的空間,或者是加蓋凸出來的鐵窗,善用每一吋多出來的空間
如簡圖所示:
┌─────┬─────┐
│               │               │
│  辦公室    │  公寓6F   │
│               │               │
└─────┼─────┤
                  │               │
                  │  公寓5F   │
                  │               │
               ┌┴─────┤
               │                  │
               │   公寓4F     │           
               │                  │
 
 
而凸出來的空間大部分至少都還有一樓或下層樓可以支撐,而且多出來的也不至於占太大幅的面積(如圖:公寓4樓)
但一個辦公室裡有近十位的員工在裡頭穿梭、還有辦公桌、用品,需要的坪數少說也要30~40坪,
下方竟是懸空,想想還真是驚心動魄啊!
 
一天,我外出跑完郵局回來吧,剛好和某同事邊聊邊走到辦公室的門口
突然發覺腳邊有異樣,低頭一看,哎呀呀不得了,螺絲不安於室地快速旋轉而出,再看看辦公室似乎有點傾斜的模樣
馬上放聲大喊:喂~辦公室怪怪的,妳們大家快點出來啊!
話才說完,同事都還來不及反應,瞬間就眼睜睜地看著辦公室、同事們,自我眼前快速崩落、下墜....(啊~~~~~)
 
尖叫~~~~~繼而嚇傻地呆立在原地好一陣子
某同事拉著我快速奔下樓,我邊哭邊拿手機報警
可能是我慌張到口齒不清、接電話的對方一直要我重複事件和地點
講到我都快抓狂了,才聽到對方說:有人報案了,已經派人到現場了,妳看看是不是警察他們都到了?
匆匆衝到樓下,是啊~
連封鎖線都超有效率地已拉了起來,周圍還駐足一堆看熱鬧和喋喋不休、議論紛紛的群眾們
 
看著一片慘狀,不由得悲痛地哀嚎大哭
磚瓦散落一地、而昔日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就一一橫躺在那裡
不忍觸目,跪在一旁摀面痛哭
卻有台該死的攝影機對著我拍,氣歸氣,卻無暇去揮趕他
 
後來,葬儀社的人來處理
因為要移動大體,還要我們別過臉不要看,以免沖到
我因為擦眼淚之餘而不小心看到被搬動的大體...
 
突然驚醒了,
眼前如夢境中一般漆黑
但周圍至少一片寂靜,應該只是夢吧!
我努力地告訴自己,這一切只是夢!
如此地悚目驚心,真的把我嚇壞了!
為什麼我會做這麼恐怖的夢...
我害怕地不敢再闔眼
 
為什麼最近夢境連連
前一晚夢見腳踏車被偷
今天又是這種可怕的夢
還夢見去幼稚園要接弟弟
但幼稚園何時變成三合院建築啦?!
裡頭的老師一個都不認識...
 
以前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現在被夢境搞到睡不飽
一個夢接一個越睡越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