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郵局寄包裹時遇到一個很白目的歐巴桑,
她年紀不過四、五十,但臉皮厚的程度大概連子彈也打不穿啦! 1775465360.jpg 

我按順序乖乖地排在二位正在寄大宗郵件的小姐們後面
那位歐巴桑就從我後方擦身而過
直接趴到櫃台:我只有一件,可以讓我先寄嗎? 

郵局櫃台大姐:不行,人家她們先來的

她也只好等她們處理完。

一見二位小姐處理完畢,她隨即把她的郵件放在電子秤上
這舉動讓我看了一整個不爽
於是我也很不客氣地就把我的包裹重重地甩放到櫃台上

櫃台大姐知道已經有人在無言地抗議了,於是問道:
妳們二個是誰先來的? (其實大姐心知肚明,可能想說給歐巴桑一點退路...)

我臭著臉,還來不及回答
那厚臉皮到根本沒差恥心的歐巴桑竟然搶說:當然是我啊?我比她先來的....

1775465322.jpg1775465322.jpg1775465322.jpg
媽的~一整個火大!!!!
妳這目中無人的臭歐巴桑把我們這種乖乖排隊的人都當白痴嘛~

但衝著櫃台大姐笑問我說:那妳可以先讓她嗎? (伸手不打笑臉人,我也不好意思say NO!)
我鐵青著臉,無法做任何回答等於是默許了,於是大姐盡快解決歐巴桑就處理我的。

輪到我時就很氣,我也跟大姐抱怨:
我一個人哈呢大欉站置這,她四蕊眼珠講她沒看著我~有夠ㄏㄢˋ。(台語) 

大姐連忙繼續再打圓場:
她每次都這樣,又不是七老八十的老人,就愛跟人插隊,個性嘛是消皮練、消皮練...

 

其實,平常若遇到這種人,只要對方稍微"阿舍子"一下、或略感歉意的表態,我大都會笑笑地禮讓,
更何況,昨天還看了一部電影,劇情中的男士因禮讓女士而發生一段艷遇(當然這種好康我不奢望會發生啦)
雖沒有浪漫的情景,但至少結一個善緣
但~~她卻這樣的視若無睹、耍無賴,實在讓我很火大!!!

 

我還是餘怒未消。

 

回公司的路上,我一路想、一路氣、最後卻反省了起來:

我這樣氣,有什麼用?一樣讓她先辦啊~
她就是這般地無賴,每次都用這招,屢試不爽,縱然大家都不爽在心裡,終究還是都讓她了。
腦海還盤旋了好一會兒,下次再遇到這種人,要怎麼耍賤招應付的戲碼....
但,那一切只會更顯得自己也是小鼻子、小眼睛、小心眼、沒肚量,反倒惡名昭彰在外,何必咧!

那~為什麼我不能處事圓滑點,反倒讓怒氣沖昏了理智
其實我也可以笑著回答:
對不起,我先來的,我也只有一件,而且我趕時間,請先處理我的,好嗎?

這樣一來,我也爭得我自己的權益、也不會臭臉相向、也不會讓櫃枱大姐難做人、更不會讓沒規矩的歐巴桑計謀得逞。

唉~只是事後才想到,似乎也太晚了...m155.gif
下回再遇到這種事,希望自己能記取這次的經驗,不要再這般失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