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油桐花開的季節,心情總是特別期待和雀躍,
雖然因應政府擴大舉辦桐花季的活動,廣告上還打著除了四季外的”第五季”,
然而今年花期晚了,活動都已經沸沸揚揚上場歡慶,卻還不見主角的桐花開;
但這也是大自然氣候變化導致的緣故,我想各地舉辦的政府也大嘆無奈吧,
幸好桐花仍搶在活動尾聲時怒放,終於讓這活動更名符其實。
各地政府辦這些活動,個人淺見是可以為當地帶來人潮和商機,鼓勵讓大家多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立意良好;
不過這時候我還是不喜歡人多啦,尤其在這麼美的五月雪世界裡,人聲鼎沸和群眾的足跡可是會打消賞花、拍照的閒情意致啊!

 


 
周六,說是陪阿爸阿母跟我們家那二隻寶貝鬼去爬山,但我覺得比較像是他們陪著我去拍桐花的。
因為我們機車直接就騎到了土城的桐花公園,連走都沒走到....
然後又和阿姨她們相約在綠野山坡休息、聊天,這時候我抛下他們,獨自去走了一段步道,
發現花兒怒放中,不管是棧道、坡間已是桐花舖成的白步道,
賞花的遊客和攝影者簡直跟桐花一樣多,
到處都是人,整座公園都是人聲和相機的咔嚓卡嚓聲。


桐花已開滿了山頭,恨不得自己身臨其下、而不是只能眺望它們....

擦身而過的人兒們努力擺著嬌豔、動人的POSE,想和桐花一較高下;也有不少利用落花為圖像構圖....
不錯、不錯,活動一年比一年辦得更有聲有色、很是熱鬧和成功。
 
阿爸阿母以為我消失了這麼久,應該歡喜地拍了不少照片才是,
其實我反而比他們更像去登山的,走了一段步道下來,看盡了人潮、照片沒拍幾張,倒是人早已是汗流浹背了呢。

 


乍見灑了一片雪白的步道,著實振奮了起來~


靜靜地為滿眼的綠意綴上一串白色的花圈。


一個轉彎、一個棧道,只要有花,一定有人,彎腰拾花、駐足留影。


可堪稱桐花公園的桐花王。每位賞花遊客必拍之處~


謝謝爸媽的成全和包容,才有以上的成果。說不出口肉麻兮兮的話,但就讓我用圖片示意吧。

 
雖然拍了一些花灑白棧道的景像,但還是覺得~不甘心!
沒拍到滿意的白花毯的花盛場面照,心裡很是遺憾。
二個寶貝蛋黏著阿爸阿母隔天帶他們去水藍天,看來全家人的出遊計劃肯定是沒法成行,
我決定來去「秘境」
(何謂秘境? 這年頭哪還有秘境,所以個人淺顯的以為是:公共的交通工具沒有到達的地方即稱之!)
 
本來很想衝羅馬公路的,但我真的是大路痴,雖然去了二、三遍,但時間一隔遠也真的忘了該怎麼走,
回頭找曾留的紀錄,只有照片、沒有路線圖;放棄。
 
距離近的「秘境|,我所知曉的還有土城石門路;
一早準備好要出門,阿爸阿母還以為我要跟他們去水藍天,SORRY...偶決定一個人去拍桐花啦!
一路上一直在想,我這個依賴心強的人,向來沒伴不出門、寧願懶在家裡的人,今天竟然毅然決然就衝了出門,
我還真是個大”花”痴啊!
 
才想完,也已經到了德霖技院附近的便利商店,赫然發現了個熟悉的身影,趕緊把車迴轉確認。
是同事──Jill小姐!
 
『妳怎麼在這裡?』

『妳要去哪裡?』
 
她也同樣的問題回問我。
 
哈~原來我們倆的目的地相同,所以這下有伴了!(老天爺真是疼我啊~
 
因為吉兒小姐是第一次來,於是我像個識途老馬,一馬當先、猛催油門、在前領路,
但好笑的是....笨馬走錯路啦!(好糗...
希望錯二遍後,下回不會再搞烏龍了@@
 

一路的斜坡,真的讓催油門的右手有點沒力啦
不過當我發現眼前一地的花影時,已經巴不得把車丟了就衝了....
(不行、不行,吉兒小姐在。不要嚇壞姑娘家啊~)


花兒啊、花兒,本姑娘想你們可是想得好苦啊!(咦....??

 

果然,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可抵達的地方人潮少了許多,
但因為位處於新北市近郊的登山步道,還是有不少的登山客,
也有像我們慕花而來的、還有帶母親上山賞花的,陸陸續續不少人,
但不至於遊客如織,看(拍)來看(拍)去都是人。(開心!)

 

 


這是用愛福好拍出來的近距離效果,感覺白綠相間的花毯更加地明艷動人啊。


見到這片雪白世界,我簡直快失去理智了,一時之間欣喜地不知如何是好?!


是RBC,not R8C哦。百年,首波桐花紀念。


沒有先勾勒出字形,所以原來的B看起來也像8,更妙的是,去掉中間的橫槓,就成了ROC。(好熟~


ROC,IOU。回頭再看一看,挺怪的....XDDD

 

就當我很努力在撿拾花精靈,想要拼湊以上的字眼時,
有熱情的登山客不吝分享給我們的訊息是,麗景山莊前的平臺是個超棒、絕對不能錯過的賞桐之處。
人家都這樣講了,不去看一看怎行!

果然.....

美不勝收、目不暇已。

 

 

只是,要進到平臺前,得先闖得過二條猛犬這關....
尤其聽牠們吠了一個早上,發現牠們真的一點都不友善!
夭壽哩,本姑娘最怕就是黑色的大狗,尤其牠們目露兇光、呲牙咧嘴的模樣,我的腿都快不聽使喚了(又抖又軟)
但吉兒小姐領著惡人無膽的我、平安地闖關成功,之後就真的海闊天空啦~!
(吉兒,我愛妳啦。)

我在平臺自轉了一圈,
說有多羡慕、就真的是超級羡慕...
這戶坐擁山頭的獨門獨戶人家,被綠山林木給包圍著、被白色的世界給環抱著,
而且還可以從眼前的花叢中俯瞰市區的風景,
真的是太幸福了啊~

 

平臺旁就有桐花,距離近到人都可以站上圍牆、湊上去又聞又採了,
但千萬不能這麼做,萬一一不小心、重心不穩就會去親吻二層樓高的地面啦。
當我發現這個事實後,我決定不冒險,還是站在平地上好了。

心滿地足地離開了山莊,也已近中午時分,雖仍有不時隨風而落的飛舞白精靈,
但經過一早上的人車往返,
除了馬路上的白花毯被壓成二道粗獷的黑線道外,其餘像登山步道和麗景山莊前的道路,都還算完整地保持著白花毯的樣貌,
真的是開心極了!
 
當然看著滿地的花兒,誠如吉兒小姐所說的,每踏出一個步伐總是格外地不忍和輕謹。(果然是文學人才寫得出來的話語。)
不忍自己的腳步就這樣踩在它們的身上,於是格外地小心避開和放輕步履,希望自己別破壞了它給的美好。

再不捨眼前的景像,終究仍需告別。
下回見、也許是明年了~

 

雖然還是很想去私房景點、還有Via介紹的挑水古道、福興社區開開眼界,但至少趕在花期末了以前,今天的收穫已經很滿足了。

並謝謝吉兒小姐,若沒有妳,我一定不敢穿越猛犬,來到看臺,得已把滿山的桐花和新北市的美景盡收眼底。
若沒有妳,我大概會餓著肚子回家去吃泡麵。

謝謝老天爺安排,讓我遇見了妳!


原來只有拍照、沒有登山嘛是會餓呢!一下山,馬上衝去補充熱量。管它有多高,先填飽肚、不會夭甲昏昏去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