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哭...
半個月前打好的遊記內容不見了
PIXNET是不是突然當掉,為什麼自動給人家切換編輯模式~~
正當我疑惑把它按回來,然後,然後...然後內容就不見了
PIXNET這是我第一次恨你!!
也希望是最後一次................

 

****************************************

原本我們的計劃是:南庄→泰安豆腐街→新社花海→鹿港→彰化市→溪湖羊肉爐

但從下了頭份交流道後,一切就亂亂去啊~
先進的GPS的確很不錯用,但當它太詳盡報路況、導致無法配合行車速度時、一定得再加上人為的判斷
但當二者都反應不及時,那就只好走錯路了....偏偏錯失三灣系統,另一方向剛好是再爬上高速公路
哇~這下要去哪裡??

出主意的、翻地圖的,三義、通霄..提了幾個點,肚子空空的我們只想找好吃的~
最後決議--台中,於是我們來到了台中藝術街。

這個方向應該是錯誤的開始,
來到藝術街,應該會有滿多極具特色或充滿藝術感的餐廳才對,正期望來頓美味的簡餐,
也許是我們不知門路,因為藝術街走了一圈下來,沒發現合意的餐館
所以,悠哉地晃了一圈,我們還是回到東海商圈,
就算沒有餐廳,起碼有小吃吧!

 page1.jpg
肚子餓,什麼都吸引不了我,只好來趟window shopping囉~

page2.jpg
藝術街上賣的也不全然是「藝術」品,像童玩、小麥草娃娃,雖突兀但令人感到滿親切的,
倒是這個台啤做的風車,滿符合環保的精神。

 

從藝術街步行到東海商圈,安全起見當然是走天橋,
這個由上往下看台中港路,而且還沒什麼車,整個心境都寬闊了起來~

 0207_1017.JPG

因為還沒物色到餐廳,所以先買了章魚燒,剛起鍋就送入口,外酥內軟是很好吃,而且章魚塊還QQ的
但實在是夭壽燒,舌頭被燙傷都會喔~
所以下次吃這玩意兒,千萬不能興沖沖就一整顆送入口,要先吹吹~以免被燙到呢。
(以上狀況,不是我、不是我~)

0207_1018先來份章魚丸止飢吧.JPG

為什麼爆米花會大排長龍,真的有那麼好吃嗎?雖然我也很愛吃爆米花,但為了它得花這麼久的時間等待的動機,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才25元,都比便利商店的爆米花便宜粉多耶!

0207_1019大排長龍的爆米花.JPG

後來隨意彎進一條巷子,選了這一家店
雖店名叫「帝一鍋」,但它不賣鍋類
因為這是一間麵店啊!!

0207_1020解決午餐的麵店.JPG

我點的是泡菜鹹肉麵,好大一碗。
泡菜和鹹肉看起來不多,但拌一拌其實還滿夠味的,只是鹹肉稍硬,嚼得我好累,還有麵條也滿Q的,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是它們的辣椒醬,哇~超辣的啦!幸好我才加一點點,但也讓我嘴唇實著麻了好一會兒!

0207_1023很大一碗的泡菜鹹肉麵.JPG

但最教大家驚喜的是這碗蛤蜊湯,
才15元,然後還滿大碗的耶,最重要還滿多蛤蜊的,
真材實料,讓他們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

0207_1024才15元的蛤蜊湯.jpg

吃飽後,我實在難以抗拒爆米花的吸引力,而且只有一對小情侶在等候,那當然要去買一下的啊~
啊知,這一等、等了有20分鐘.....@@
有原味奶油和焦糖二種口味,我買了原味的,才25元,真的很便宜
吃了之後簡直讓我百般回味、念念不忘啊~

爆米花的外面到底是裹了什麼醬?
為什麼可以甜甜又脆脆的,害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且到了晚上變成我的宵夜時,口感依舊香脆甜蜜唷!

怎麼辦?我愛上了......

0207_1027抗拒不了爆米花的香味所以我們也買了,好滋味讓我很懷念.JPG

因為車子光載我們五個人和行李後,已沒有空間可以再讓我們買些有的沒有的伴手禮或名產
於是,都只能選現買現吃的食物
雖然吃麵飽了,但他們還是想來吃碗蜜豆冰,順便再帶二盒雞爪凍回去晚上啃

0207_1028有名的東海雞爪凍.JPG

離開台中之前,到這間充滿設計感的加油站借個廁所,
順便再重新整理了一下後車廂,光五頂安全帽就占掉了一大半的空間
再加上厚外套、和行李,根本沒空間可以讓我們放名產
這下剛好可以把錢都省下來啦!

哈哈~~~

0207_1029連加油站也設計地這麼別出心裁.JPG

有圖有真相! 真的塞得滿滿滿.....

0207_1031這下連買伴手禮的空間都沒有了.JPG

 

緊接著往南出發,才二點多到鹿港,好像稍嫌早了點

那....我們要去哪裡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